margin-top失效的解决方法

异常处理汇总-前端系列 http://www.cnblogs.com/dunitian/p/4523015.html

我的是属于这种情况

按照网上的说法,我就是这个现象了

两个层box1和box2,box1具有浮动属性,box2没有,这时候设置box2的上边距margin-top没有效果。

 

这是网上的解决方法(并不适用我的情况)http://developer.51cto.com/art/201008/222728.htm

本文向大家描述一下margin-top失效的解决方法,margin-top失效常出现两种情况来介绍,这里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希望本文的介绍一定会让你有所收获。

关于margin-top失效的解决方法

常出现两种情况:

(一)margin-top失效

先看下面代码:

  1. <div
  2. <divclassdivclass="box1">float:left</div
  3. <divclassdivclass="box2">clear:both;margin-top:20px;</div
  4. </div

两个层box1和box2,box1具有浮动属性,box2没有,这时候设置box2的上边距margin-top没有效果。

网上能找到的两种比较靠谱的解释:

1:“在CSS2.1中,水平的margin不会被折叠;垂直margin可能在一些盒模型中被折叠…”

2:当第一个层浮动,而第二个没浮动层的margin会被压缩,详见--浮动元素后非浮动元素的margin的处理。

得到解决问题思路:要浮动一起浮动,要就一起不浮动。

◆解决办法:

1.box2增加float属性

2.box1与box2之间增加一层"<divstyle="clear:both;"></div>"

(二)子元素设置margin-top作用于父容器

  1. <divclassdivclass="box"style="height:100px;background:red;"
  2. <divclassdivclass="box2">clear:both;  
  3. margin-top:20px;height:50px;width:500px;  
  4. background:#000;</div
  5. </div

当给box2设置margin-top时,在FF下仅作用于父容器。

◆解决办法:

1.给父容器box加overflow:hidden;属性

2.父容器box加border除none以外的属性

3.用父容器box的padding-top代替margin-top

我的是这样解决的:

直接设置父元素的margin-bottom:-20%;

 

后来为了漂亮,直接让他们全部浮动了,在橙色的div层使用取消浮动

posted @ 2016-03-21 18:03  毒逆天  阅读(18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