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科学计算器-代码设计规范

团队-科学计算器-代码设计规范

 

代码的规范程度 
代码的书写规范程度会影响面试考官阅读代码的兴致,从下图可看出,书写、布局和命名规则都决定着代码的规范性。 
这里写图片描述

首先,规范的代码书写清晰。绝大部分面试都要求应聘者在白纸或者白板上书写。不要因为担心没时间写代码就在纸上写潦草或者简略。通常面试代码量不会超过50行,所以关键是在写代码前形成一个清晰的思路,并能把它用某种语言清楚的写出来。

其次,规范的书写布局。由于我们平时用的是各种编程软件如VS。它里面已经加入合理的缩进和括号对齐等使代码清晰的功能。但在面试时,可能是文本编写,这时候就得格外注意布局问题。当循环、判断较多,逻辑复杂时,缩进的层次可能会较多,就更得注意,给面试官留下一个好印象。

最后,规范的代码命名合理。应尽量避免简单变量命名,如i,j,k等。建议我们写代码时,用完整的英文单词组合命名变量和函数。比如函数需要传入一个二叉树的根结点作为参数,则可命名为:BinaryTreeNode* 。pRoot,

代码的完整性

功能测试 
边界测试 
负面测试3个方面设计测试用例 
这里写图片描述

错误处理 
三种错误处理方法的比较 
这里写图片描述 
重点论述一下第三种方法:当函数运行出错,我们可以抛出一个异常,根据不同的出错原因定义不同的异常类型。方便函数调用者根据异常类型就能知道出错原因。另外,利用try和cache模块来显示划分程序正常运行的代码块使代码逻辑较清晰。

 

posted @ 2017-12-23 10:58  杜念择  阅读(1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