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当家2015

暑假开始确认开学想成为中华小当家!
好像有个小厨房啊,虽然这学期在寝室阳台做饭的体验是,非常费时间,整理起来有些麻烦。
而且本来就懒得去实验室,变得更懒了。
所以还是要在保证实验室时间的情况下做饭啊。所谓专门的地方有专门的用途。
get

  1. 跟着喃猫和醉鹅娘看完了整个秋冬的企鹅团的视频
    a. 印象比较深的,
    厨房里面温度计的使用,温泉蛋那集。
    烤羊排,烤鸡
    还有在泰国做饭那集。因为刚去过西双版纳所以对冬阴功的味道记忆非常深刻明艳。
  2. 在农大上了葡萄酒鉴赏的高阶课
  3. 开学之后进行一些实践:比如种蒜(雨水要充沛才能快快长起来),比如做面(火候非常重要,调料非常容易齁着人),和wm,jr他们三次在515小食堂,做了酒酿团子,蒸猪蹄,紫菜汤,做大虾,馄饨 ###此处应该有照片###(有一阵感觉非常浪费时间,主要做到放到周末去想这件事情)

喜欢的菜(煎得半熟的鸡蛋)***下学期,电磁炉,橄榄油小瓶,鸡蛋在旁边卖就行。

todo

  1. 每周末做一次菜,拍照上传,评价菜谱(下厨房,从电饭煲入手)
    a 煎蛋 (油 胡椒 蛋)
    b 艇仔粥(鳕鱼肉 虾仁 油条 炸花生米 香菇丸) http://www.xiachufang.com/recipe/100556950/
    c 电饭煲蛋糕(淀粉、玉米淀粉、糖、鸡蛋、玉米油)

  2. 简单整理下食材

  3. 控制食量,去吃精心的食物(比如食堂可以每次点一个菜啊什么的了)

  4. 这学期去尝试的餐厅
    学校食堂:
    top3 二层
    冬瓜炖鸡
    桂林米粉
    夜宵
    楼下
    外卖
    村里
    镇上
    城里
    旅游餐

这学期得意之作

  1. 皮蛋瘦肉粥
  2. 美食街大赛的萝卜玫瑰雕花
  3. 白米饭,鸡蛋羹,煮虾
posted @ 2016-02-01 19:16  dunfentiao  阅读(1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