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重新成功安装Oracle的解决办法


  我用的版本是Oracle 11g,因为种种原因我把Oracle卸了重新安装,可是安装了几次都不成功(我也是对照网上的办法来弄的),每次失败的地方都是在创建和复制数据库的时候,总是提示什么“写系统日志文件错误”之类的东西,尝试了几次终于搞定了,下面就分享下吧!

  1、开始->设置->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停止所有Oracle服务。

  2、开始->程序->Oracle – OraDb11g_home1>Oracle Installation Products-> Universal Installer 卸装所有Oracle产品,但Universal Installer本身不能被删除。

  3、开始->设置->控制面板->系统->高级->环境变量,删除环境变量CLASSPATH和PATH中有关Oracle的设定;

  4、删除"C:\Program Files\Oracle"目录。

  5、删除Oracle安装文件文件所在的目录,我的是“D:\app”,注意要重新启动后才能完全删除。

  6、重新启动后完全删除Oracle安装文件,接着使用优化大师进行“注册表清理”和“垃圾文件删除”,别告诉我你不会啊,不会赶紧学。

  7、最关键的一步,最好“事件查看器”中的日志中的“应用程序”日志文件,打开“事件查看器”的命令是“EVENTVWR”。

  好啦,为保险起见建议重新启动的你计算机,重启后再执行安装,希望本文能对你有所帮助。前面六步大体都是差不多的,目的就是彻底卸载原来安装的Oracle。当然第七步仅仅是我遇到的问题,如果你遇到同样的问题可以进行同样的操作,如若不是则应根据具体的提示寻找相应的解决办法。

posted @ 2010-03-29 17:22  小胆粗心  Views(1697)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