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小孩做开发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安装JDK,比如目录在C:\Java

为了方便java程序的开发,需要配置一下环境变量,右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用户变量中单击[新建(N)]添加以下环境变量

(假定你的JDK安装路径为C:\Java\jdk1.6.0_30)


JAVA_HOME
C:\Java\jdk1.6.0_30

PATH
C:\Java\jdk1.6.0_30\bin

CLASSPATH
.;%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注前面的点号和分号一定不能丢,还有中间的,后面的分号也不要丢了)

说明:CLASSPATH可以再增加一些第三方的jar文件,方便手工编译和运行程序。

分别新建好后就可以测试一下了。

说明:如果电脑只是自己使用以上变量建议设置为用户变量。

可通过记事本等工具编写一个简单的测试程序,保存在d:\,代码如下:

public class Tes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ln("Hello java!");
    }
}

说明:保存的时候要注意文件名和类名相同和文件后缀名(.java)

运行cmd,进入DOS界面,运行 java -version,如果以上环境配置正确,应该会显示当前JDK的版本信息。(可在任意目录下运行此命令)

运行 javac d:\Test.java,回车后会在同目录下编译生成文件Test.class,

运行 d: 进入D盘根目录,

运行 java Text,回车输出 Hello java!

posted on 2014-05-14 21:07  笨小孩做开发  阅读(2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