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Net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夫兵者,运用之妙存乎一心。——孙子红警联线时,作为部队的最高指挥官,你的每一个决策都将直接影响到你部队的生死存亡,以及整个战局的输赢!战争的所有理论和技巧都可以在这里应用!战争的残酷和无情将在这里一览无余。可以说红警的对站不仅是技术和熟练的比拼,更是红警背后操作者和指挥者智慧与胆识的比拼。在红警里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每个人都能扮演自己的角色,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举足左右便分轻重的英雄!
  每个人都可以练好红警!但是要方法得当。要想成为高手,首先要基本功扎实,对红警的各种快捷键了如指掌,建造顺序合理,兵种搭配全面!
  首先让我们了解一下红警里的常用快捷键,他将使你更加熟练的操作红警、提高建造和发展速度。
                 
                 
  A:点取玩家,结盟。(建议不要等看到盟友后再结盟,因为结盟以后盟友之间所探索的地图可以共享,如果直到看到盟友后才结盟,不仅容易误伤!还浪费了许多时间去探索地图。强烈建议一开局不久时,利用等待建造完毕时,立即结盟)
  B:警示信标,提示盟友。可以配合交谈键。选取,按del键,取消。(有的版本没有这项功能。特别是在多人联线时,比较有用。比如自己已经没有任何战斗力,或者已经完全被击败,全图已开,而盟友没有全图时你可以帮助盟友指示箱子的位置,以及基地的位置。点击信标后,回车,可以敲入一些提示性的语言,比如:红色老家!)
  C:欢呼,气势。
  D:能使美国大兵、辐射工兵等蹲下或站起;坦克变形等;尤里里的苏军米格直升机D,可以架小型巨炮。可是很多兵种只有在以后版本才有D的功能。大家可以多试试。
  E:兵营栏。
  F:聚焦跟踪。(这个功能尤其要掌握。很多刚开始玩红警的朋友,忘了把自己的部队派到那里了,这个时候F功能就可以起很大的作用了。比如你想知道1编队在那里,你可以按1,然后按F,马上就可以切换到1编队的位置)
  G:警戒。千万不要忽视用它,G后,感应范围与攻击主动性都会明显加强。
  H:将屏幕直接切换到第一个老家的位置,即使他已经收起或开到其他地方。
  K:维修模式,鼠标左点建筑。
  L:变卖模式,鼠标左点建筑。
  M:下一个部队M. N:上一个部队N. p:选择屏幕内的所有作战部队。如果你连续按两个P,就将选择你所管辖的所有作战部队。
  Q:建筑栏;移动攻击。
  R:战车生产栏。
  S:取消命令,当坦克被指派去某一地方后,你想取消该命令,即可按S,被派遣的部队会马上停下来原地待命。
  T:全选屏幕内所有的你当前所选择的同类型部队(包括非战斗部队)。如果连续按两次T,就会全选你管辖内的所有你当前所选择的同类型部队(包括非战斗部队)。
  U:以生命值为准选择部队。
  W:特种建筑(武器)栏。
  X:部队散开。(防止部队被碾压很有用,用他就在也不用一个一个地摆大兵的位置了)
  Y:以精锐为准选择部队。
  Z:路径。
                 
  5:观点居中(没有太多的用途)。
                 
  space:切换到事件(信标)地点。
  Alt:坦克碾压模式;飞机的特殊功能,另述。
  ctrl:牵制攻击。当进攻时可以使战斗部队在最远的距离攻击目标。这在己方部队不多而敌人防御很强的时候尤其有用。
  方向键:微动屏幕方向。
  Home:与盟友交谈,输入句子,按回车键。
  Enter或End:与所有人交谈,输入句子,按回车键。
  F5 ~ F12:多人联机叫嚣语言。
                 
  ctrl+数字键:将所选择的部队编号。
  ctrl+F1、F2……:地域编号。很有用,特别是初期,没有雷达的时候。选取地域,按F1、F2……
  ctrl+shift:移动攻击。坦克战时,强烈推荐!
  ctrl+Alt:保护。选取部队,保护其他部队、建筑物或者一块区域。
                 
  还有一个比较有用的功能,可惜红警没有给出默认的快捷键!就是显示当前位置的坐标,使用他可以一下子判断自己在地图中所处的位置,对布兵排阵、建筑走向有很重要的指导价值。玩之前在游戏控制里选择“键盘”,然后在类别里选“咨讯”,在命令里选择“坐标”,然后设置一个自己喜欢的快捷键。比如我个人比较喜欢设置成“J”。但是这个一定要在玩游戏之前就设定好,否则游戏开始了再设置那可就太浪费时间了,除非对手太菜,否则输定了!
  其他的还有一些快捷键我在这里没有列出,因为不常用也不是很重要。使用快捷键可以充分提高你的操作速度,但是不能完全依赖快捷键取胜,快捷、熟练只是取胜的一个方面,真正起决定作用的是如何决策,如何运用兵种的配合。有些快捷键并不一定快捷,有时比直接控制还要慢。所以大家刚开始的时候不必贪求记住所有的快捷键,只要记住几个最常用的就可以,随着水平的提高可以慢慢熟悉。
  任何战争都是需要强大的经济后盾做保障的。古时候的军事家就指出:人马未动,粮草先行!可见后勤保障在军事中的作用。而红警也是一样,如果想打赢敌人就要有充足的money.从这个角度讲,战争就是不断抢夺各种资源(金矿、钻石矿、油井)的过程,谁最终占领的更多的资源谁就是最后的胜利者。现在就来讨论一下红警里经济方面的技巧。
posted on 2009-08-06 14:24  杜军  阅读(273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