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Net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1、客户关系管理。开拓新的客户和维持现有的客户对企业来说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尤其是对于羽翼未丰的中小企业来说。中小企业在其发展过程中由于其业务种类还未完全定型,不断地有新业务出现,在其开展业务过程中,希望通过客户关系管理软件来帮助其维持现有客户和开发新客户,从而提高公司的销售和利润,解决生存和发展问题。
      2、销售管理。大部分中小企业存在着进销存管理的需求,需要准确记录每天的采购、销售、库存、现金收入和应收款等情况,彻底结束数据混乱、掉货、短款、短货等现象。此外,准确记录合同内容、跟踪合同进程、调整合同执行情况,合同备货、收货提示,收款、付款提示、收款超期预警,记录订单的详细内容、可分多次完成订单、跟踪订单的执行情况,自动记录商品交付、收款进程、欠款额度的数据等功能是目前中小企业相对关注的。
      3、生产或服务经营管理。对从事生产的中小企业,对生产流程的管理软件有较大的需求。企业希望通过信息技术能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的质量。而对以服务业为主营业务的中小企业来说,则希望借助信息化的手段提供服务质量,从而提高企业的销售收入和竞争力。
      4、财务管理。财务管理是目前国内大多数ERP厂商产品的核心部分,同时一直都是大多数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的首选项目。财务管理目前已经有相对统一的标准,各个企业的需求差异也并不明显,而且财务管理软件产品也都已经比较成熟。
      5、行政管理。以OA为代表的办公自动化软件产品是大多数中小企业在完成基础信息化之后考虑最多的信息化产品。行政管理软件可以在短时间内规范企业内部的行政管理流程,包括考勤、文件交换、内部沟通与协作等。
posted on 2009-07-27 10:24  杜军  阅读(11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