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敲的都队——项目总结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至诚软工实践F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第五次团队作业:项目冲刺
团队名称 代码敲的都队
这个作业的目标 项目冲刺总结

Gitee链接

xiangdao_web

一、项目冲刺始末

预期计划 现实情况
完善Web的各种功能,改进UI设计,增加功能模块,填补Bug,增加异常处理。 Web功能简洁,可以实现登录注册,上传闲置,修改个人资料等基础功能,修复了已发现的bug 。

二、组员过程体会

  • 戴焕曾

    • 这次项目的时间实在是太紧迫了,学习时间安排的很匆忙,但是过程真得是一次不可多得的经历。作为组长仍然存在需要继续学习的地方,但是这次软工的体会,真得让我感受到了类似实际项目开发的流程,一个项目从提出到实现绝不是简单的idea提出那么简单。有了这次教训,以后在做其他项目时要提前足够的时间对项目有够深的了解和计划,与一些语言基础,语言基础在做项目时就是根本。
  • 俞锦鹏

    • 在短时间内的学习与制作程序对我来说还有点困难,做项目前应尽快尽早地学习项目技术知识;当项目进行到一半,有时工作热情也随之减少,保持热情与心态,也是要去学习的。在十几天的冲刺学习下,学会用最快的方式了解前端的架构与后端的拼接,并且通过它完成一个项目,是一个提升自己的很好机会,学到了许多知识与团队合作,我提升了自身技能,收获良多。
  • 林沁

    • 项目冲刺时间很紧迫,要合理谨慎地安排好时间,答辩、结课论文、课时作业、以及程序开发,这些全部都像灾难一样堆在了一起,经常安排好的计划也会被突如其来的变故,比如其他任务功课给打乱,所以生活上时间的取舍往往很重要。其次是在编程方面,对Springboot的框架也有一定的理解。前后端分离的过程理解对我而言还是有些困难,导致我在编码能力上已然有很大的不足,理解上误差导致编码错误。实践的路还有还远,还得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好好学习。组员们经常开会议一起工作,让我真正感觉到我们是一个真正的团队。
  • 张凌

    • 项目冲刺的界面相比初版已经好了很多,但是仍然有许多问题有待发掘,所以这次针对这些问题,做了很多功课。对于色彩搭配的优化花费了我很多时间,采纳组员建议,询问同学意见,都是网页进步的推动力。对于登录页的布局,也一起做了很多修改,和大家讨论了非常多后敲定了最后的样子,使得在各个模块都能正常显示。这次冲刺和大家合作也非常的开心,讨论的次数也是比平时写作业有增无减,界面制作也加强了我使用一些工具的能力,相信这些对未来都非常有帮助。
  • 王龙腾

    • 在这次享道项目开发过程中,学习到的东西还是很多的,毕竟之前从来没有接触到网页开发这么深入的东西,之前只是一知半解的学习到ssm框架而已,后面的东西都没有接触过,而且之前的前端代码还是jsp文件,不是简单的html,虽然这块内容不是我开发的,但是还是简单的学习了一下。后端的东西就学习到了很多,比如maven这个东西,之前还要把项目需要的jar包导入到项目中,但是学习到了maven,只要简单的配置,在pom定义一下依赖就行了,学习了springboot项目,一些项目的配置就少了很多,这次i项目中只是简单的配置了连接数据库的配置信息,之前还要配置ioc里的dao、servicebean依赖注入,现在都完全可以交给一个简简单单的注解来实现。总之,这段时间,真的学习到了很多东西,累并快乐着。
  • 刘哲凯

    • 在第一次碰到软件工程这门课的时候,我是又紧张又兴奋的,紧张于老师所说的自学习方式,因为我虽然是专升本,但是对于编程和做项目基本是零基础,在课程最多的一学期中要自己完成这些学习是很困难的;而又兴奋于自学习的压力,自学习是什么?是既具备学习能力又具备学习动力的自主学习,要是能养成自学习的习惯那我觉得以后的困难都只是拦路虎了。通过这次项目我再次深刻了解到自己专业知识的薄弱,并且养成些许自学习的习惯,虽然对于自己在团队中的努力不满意,但是收获是满满的。

三、组员分工

姓名 工作内容
戴焕曾 负责具体编码工作,并对自己的代码进行基本的单元测试
俞锦鹏 对用户操作界面进行设计,将设计思路传播给开发人员
林沁 负责具体编码工作,并对自己的代码进行基本的单元测试
张凌 对用户操作界面进行设计,将设计思路传播给开发人员
王龙腾 负责具体编码工作,并对自己的代码进行基本的单元测试
刘哲凯 制定好测试方案对目标产品进行测试

四、工作量比例:

学号 姓名 工作量比例
211706706 戴焕曾 %26
211706744 俞锦鹏 %18
211706722 林沁 %12
211706746 张凌 %18
211706733 王龙腾 %12
211706773 刘哲凯 %14
posted @ 2022-06-01 13:09  代码敲的都队  阅读(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