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难得是欢聚,唯有别离多

VMware安装教程---------------------以及Windows,Linux,Apple MAC OS系统安装

1.什么是VMware虚拟机

  VMware虚拟机是一个虚拟机软件,它可以在一台机器上同时运行多个系统,这些系统包括Windows,Linux,Apple os等。

2.虚拟机有什么用

  虚拟机的用处很多,可以测试病毒木马,测试软件,配置各种开发环境,体验各种操作系统等等。对于学计算机的来说,都应该学会如何使用虚拟机。

3.安装

  1)下载

    官网下载地址:点这里 这个是VMware workstation pro版本

 

  2)安装

    安装很简单直接按步骤来就行了。VMware不是免费的,所以中途要输入激活码(或安装后再在"帮助”选项中输入激活码)

    下面都是永久的激活码,如果失效了,自己去网上找最新的。

    YG5H2-ANZ0H-M8ERY-TXZZZ-YKRV8

    UG5J2-0ME12-M89WY-NPWXX-WQH88

    UA5DR-2ZD4H-089FY-6YQ5T-YPRX6

    GA590-86Y05-4806Y-X4PEE-ZV8E0

    ZF582-0NW5N-H8D2P-0XZEE-Z22VA

    YA18K-0WY8P-H85DY-L4NZG-X7RA

 

 

     

 

 

    

 

 

 

 

4.安装系统

  1)Windows

  推荐个下载纯净Windows系统的网站:https://msdn.itellyou.cn/

 

 

   2)在虚拟主界面点击新建虚拟机,选择 “典型" 

   

 

    选择”稍后安装操作系统“

   

 

    选择你要安装的操作系统类型以及版本

   

 

    起名字以及选择存储位置

   

 

    给操作系统选择磁盘大小,大小无所谓,它虽说分配60g的空间大小,但实际不会占用你硬盘60g的大小,后期自己可以自由增加减少。

  

 

   创建成功后,还要选择系统镜像,也就是你刚才下载的系统

  点击”编辑虚拟机设置“,选择”cd/dvd“这一项,然后选择你系统镜像所在路径即可

   

   之后点击开启虚拟机就会开始安装系统。

  至于如何安装系统,自己搞定吧。

  2)Linux

   Linux系统下载地址:https://linux.cn/article-4130-1.html

   这个网站有各种LInux系统,喜欢哪个,自己去找

  

    Linux和Windows的配置过程一样

    linux系统的安装对于新手来说有点难,最好在网上找教程照着来。

5.苹果系统的安装

  1)unlocker补丁下载

  苹果系统安装最为麻烦。首先VMware默认是没有Apple Mac OS这一选项,也就是说识别不了苹果系统。

  要使用额外的解锁补丁才行。我就是在这里折腾很久了,打了解锁补丁,没用,网上找教程,不断换补丁版本,还是不行。最后才发现网很unlock补丁的版本是不对

  的,文件名标明是3.0版本的,其实是2.1.1版本,对于最新的VMware当然不行。其实只要unlock补丁版本对了,根本不用像网上很多人说的那样又要关服务,又要下

  载python。

  unlocker最新补丁下载:https://github.com/paolo-projects/unlocker/releases github这里会更新最新补丁的。网上很多补丁是不行的,版本根本不对。

  2)执行补丁

  下载补丁解压后,以管理员的身份选择”win-install.cmd“运行

  

 

   执行完后,你就可以看到有Apple Mac OS的选项了

  

 

   3)安装苹果系统

    苹果系统对于新手来说也是比较难装的,最好网上找教程。

    Mac OS 10.13镜像地址:https://pan.baidu.com/s/1vvf0z_jyAlFYaioGCpF98g

    提取码:46ru

6.问题

  其实在安装系统有时还会遇到不少问题,比如有时会提示找不到系统镜像,这时有可能是镜像有问题,最好换一个。

  如果有遇到什么问题,欢迎留言,很多问题我都遇到过,毕竟折腾了很久虚拟机,应该能帮你解决。

posted @ 2020-04-14 22:48  对愁眠  阅读(5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