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作为静态资源web服务之跨域访问

 Nginx作为静态资源web服务之跨域访问


首先了解一下什么是跨域

跨域,指的是浏览器不能执行其他网站的脚本。它是由浏览器的同源策略造成的,是浏览器施加的安全限制。

所谓同源是指,域名,协议,端口均相同,不明白没关系,举个栗子:

http://www.123.com/index.html 调用 http://www.123.com/server.php (非跨域)

http://www.123.com/index.html 调用 http://www.456.com/server.php (主域名不同:123/456,跨域)

http://abc.123.com/index.html 调用 http://def.123.com/server.php (子域名不同:abc/def,跨域)

http://www.123.com:8080/index.html 调用 http://www.123.com:8081/server.php (端口不同:8080/8081,跨域)

http://www.123.com/index.html 调用 https://www.123.com/server.php (协议不同:http/https,跨域)

请注意:localhost和127.0.0.1虽然都指向本机,但也属于跨域。

浏览器执行javascript脚本时,会检查这个脚本属于哪个页面,如果不是同源页面,就不会被执行。


浏览器为了安全,限制了跨域的访问,实际上如果服务端在返回的头信息中添加了 Access-Control-Allow-Origin参数的话,表明服务

端允许跨站访问,那么浏览器则不会在阻止跨域访问了,因此可以巧妙地利用nginx方向代理来实现跨域访问。

配置语法:add_header name value [always];

默认配置:没有配置;

配置路径:http、server、location、if in lication下;


由于我没有域名,测试不了跨域访问,因此找到一篇博客,该博客写的跟我的意思一致

概念描述参考 http://blog.csdn.net/smq29661318/article/details/51023558

实现方式参考 https://my.oschina.net/yzChen/blog/1573828


posted @ 2018-01-23 10:36  风中追风_lonely  阅读(33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