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复制需要有实际的服务器名称才能连接到服务器

  服务器上安装的WIN2008 R2,然后没有在意机器名,安装了SQL2008 R2数据库之后,配置AD域的时候修改了机器名。

  然后,开始配置数据库镜像同步的时候,先试了下数据库复制发布,结果提示“SQL Server 复制需要有实际的服务器名称才能连接到服务器。不支持通过服务器别名、IP 地址或任何其他备用名称进行连接。请指定实际的服务器名称...”,如下图所示。

  网上查了下,有同学总结说是机器名不对,这才想起来之前确实修改过机器名,只是本次链接数据库中的实例用的是IP或别名形式的地址。好了,解决办法如下:

  1.检查服务器(机器)名称,在数据库默认实例或非命名实例中执行:

use master
go
select @@servername;
select serverproperty('servername')

  2.发现上述 SQL 查询得到的服务器名称和实际的计算机名称不符合,则执行下面:

sp_dropserver 'old_server_name'
go
sp_addserver 'current_computer_name','local' 

  3.再次执行步骤1,发现服务器名称没有变或者显示为空值,重启SQLSERVER 服务。最后执行步骤1,服务器名称显示正常。

  注意:如果有多个实例,则每个实例对应以上3个步骤分别走一遍才行。

 

posted on 2013-09-10 21:55  dudumao  阅读(63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

阿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