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执行Transact-SQL语句批处理时发生了异常。无法设置主体'sa'的凭据

更改完sql server服务器密码后,打开报错" 执行Transact-SQL语句批处理时发生了异常。无法设置主体'sa'的凭据"

是因为在设置用户 sa 的相关登录属性时,在 常规 , 登录属性-sa 对话框选项卡上未选中 “映射到证书” 复选框,则会出现此问题。这个错误提示说明 当前的 凭剧 不能设置sa 登录。

解决方案:
要解决此问题,确保在更改"sa"登录属性时选择了 “登录属性-sa 对话框”的 “常规” 选项卡上的  “映射到凭据” 复选框。更改完成后,重新启动 sql server 服务 。

情况二:
有人说,在用sql server 2008工具连接2008数据库的话,开始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建议:更改设置后,重起服务,如有什么异常问题,先等几分钟。

然后又报错“用户'sa'登录失败。该用户与可信SQL Server连接无关联。错误18452”

该错误产生的原因是由于SQL Server使用了"仅 Windows"的身份验证方式,因此用户无法使用SQL Server的登录帐户(例如 sa )进行连接,解决方法如下 设置允许SQL Server身份登录 (基本上这个很有用)
操作步骤:
1。在企业管理器中,展开"SQL Server组",鼠标右键点击SQL Server服务器的名称
2。选择"属性"
3。再选择"安全性"选项卡
4。在"身份验证"下,选择"SQL Server和 Windows"
5。确定,并重新启动SQL Server服务

 

posted on 2012-05-10 10:06  dudumao  阅读(5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

阿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