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8故障转移集群+数据库镜像配置实例之二

Abner Kou、郭晓冬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abner.cublog.cn

 

SQL Server 2008故障转移集群+数据库镜像配置实例之二

 

 

一、向SQL Server群集中添加另一个节点

1、在HYTEST01主机上,同样采用集成方式,安装SQL Server 2008群集的另一个节点。

运行:setup.exe  PCUSource=c:\PCU

2、打开安装界面,选择“向SQL Server 故障转移群集添加节点”

 

 

3、通过安全检测

4、安装程序支持文件

 

 

5、通过安装支持规则检测

 

 

6、本例中,在HYTEST02节点上安装完“单节点SQL Server故障转移群集后,名称为CSQL的群集中包含了HYTEST02HYTEST01两个节点。如下图所示,在次情况下,需要在在群集中删除HYTEST01节点,然后重新安装。

个人估计原因是,在安装第一个SQL Server节点之前,HYTEST02HYTEST01已经是同一个群集内的两个节点,运行着Hyper-v的高可用,添加完SQL的群集后,自然将另一个节点纳入SQL群集的节点。

 

上图中的SQL Server实例名称处,不能输入,只能从下拉菜单中选择,由于已经包含了节点HYTEST01,所以直接点击下一步安装,会报错

 

 

HYTEST01主机上,删除HYTEST01节点。

A、重新打开安装程序,在SQL Server 2008安装中心选择维护,点击从SQL Server 故障转移群集中删除节点

 

B、通过规则

 

 

C、选择实例,点击下一步

 

 

D、点击删除

 

 

7、再次运行安装程序,选择“向SQL Server 故障转移群集添加节点”

在群集节点配置页中,就可以选择向之前的SQL2008实例中添加HYTEST01节点了。

 

8、添加服务账户

 

9、通过规则

 

 

10、点击安装

 

 

安装完成,提示新安装的节点版本低于之前安装的HYTEST02节点,原因可能是,“向SQL Server 故障转移群集添加节点”这种方式并不能继承SP1补丁。此时只需要在HYTEST01节点上,直接安装SP1补丁即可。

 

11、现在我们在故障转移群集内就可以迁移了。

SQL Server 2008的故障转移集群顺利完成。

 

二、在新添节点中安装SP1补丁

1、直接运行SQLServer2008SP1-KB968369-x64-CHS

注意:安装补丁之前,需要将SQL实例转移到低版本的节点上,然后安装

 

至此,SQL Server 2008的故障转移集群全部完成。接下来将对这个集群进行镜像设置。实现一个混合的SQL高可用方案。

 

posted on 2012-05-09 16:54  dudumao  阅读(6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

阿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