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SQL Server 2008出现“性能计数器注册表配置单元一致”

  

  我在我自己的机器(系统是Win XP Pro)上安装SQL Server 2008企业版一切正常,然后今天给单位的某台服务器(系统是Win 2008 stand)时尽然出现了一些问题。

 

  问题1:在系统检测时,提示“性能计数器注册表配置单元一致”,如图下图所示:

 

   然后根据网上查资料说需要修改注册表项目: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Perflib下的子项。两个子项。

  win xp和win2003的话会有004009两个子项;vista/win7/win2008的话会有0090804

  然后查看009子项下有两个键值:Last CounterLast Help,分别将这个键值复制到0804即可。

 

  问题2: 提示找不到\x86\Setup\文件夹下的trin_aide.cabvs_shell.cab两个文件,但是实际上这两个文件是存在的。

  以为是系统安装了好压这个压缩软件导致系统cab文件默认打开方式不对,然后就卸载了它,但是问题依旧,就想是不是源文件有问题。

  我的安装程序是从我的电脑远程拷贝至服务器上的,可能存在拷贝问题,也可能ISO文件解压问题。

  索性直接用移动硬盘直接拷贝到服务器上去,然后放在桌面用winrar解压,然后安装成功了,看来真是源程序有问题。

 

  问题3: 由于2的问题,导致我第一次只是成功安装了SQL服务,没有安装SQL管理器,于是再次安装的时候,选择全新安装的时候,再次点击'全选',后面就提示‘MSSQL实例’冲突,其实也完全可新建实例。

  索性安装后退一步,不点击‘全选’,只勾选没有显示灰色勾选(已经安装的)的项,还是提示有冲突,那就回滚两步,然后再选,就可以了。

 

posted on 2012-04-16 10:38  dudumao  阅读(3457)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

阿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