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8 事件探查器(SQL SERVER Profiler)

  进入事件探查器:开始---程序---SQL Server 2008---性能工具---SQL SERVER PROFILEr,进入,点击新建事件跟踪,输入sa用户与密码。
  如果你输入的用户与密码没有权限的话,会提示:“您必须是 sysadmin 固定服务器角色的成员或具有 ALTER TRACE 权限,才能对 SQL Server 运行跟踪。”

  事件探查器重要列名解释:

CPU:事件所使用的 CPU 时间总计(以毫秒为单位)。
Duration : 持续时间,事件所花费的时间总计,(以毫秒为单位)。
Reads : 服务器代表事件执行的逻辑磁盘读取数,(以字节为单位) 。
Writes :服务器代表事件执行的物理磁盘写入数,(以字节为单位) 。
loginName:SQL 登陆用户;
SPID:会话编号;
starttime:开始执行时间;
endtime:执行结束时间;
TEXTDATA:执行的语句。

  如何得到当前会话编号:

1、在SQL SERVER 2008,打开一个查询分析器,就可以在标题最后括号中有一个数值,那个就是当前会话编号,如:57、55等;
2、通过执行代码:ctrl+1,出来的结果集中,第一列spid,即为当前会话编号;
3、通过执行此代码也可以得到:select @@spid.

  得到当前会话编号在事件探查器的那里可以用:

  在打开的事件探查器中,先停止探查器,在下方的网格中右键选择属性,点击“事件选择”再点击“列筛选”,选择spid,在这里就可以填写了。
  在这里,如果你限制了会话编号,那么,当运行事件探查器,就只会跟踪你所指定的会话编号中所执行的操作。

附:MSDN事件探查器解决方案-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ms190793.aspx

posted on 2011-09-15 21:41  dudumao  阅读(6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

阿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