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服务无法正常启动及数据库卸载

  今天遇到一个事例,SQL server2005管理器不能正常连接到服务器,账号和密码没错。根据错误提示判断,应该是SQL的远程连接没打开。

  开始->程序->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配置工具->SQL Server 外围应用配置器,单击服务和连接的外围应用服务器配置,点击MSSQLSERVER下面的Database Engine,查看服务和远程连接,发现服务没启动,远程连接选择TCP/IP和命名管道方式。

  然后再打开配置管理器,发现SQL server2005服务里SQLSERVER服务不能启动。

  再到系统服务里找SQLSERVER服务,启动就停止,还提示让查看事件查看器。

  然后进到网上查资料,大致都是这样三个办法:

  1、查看通信端口

  运行netstat -ano命令,查看是否有TCP    0.0.0.0:1433           0.0.0.0:0              LISTENING       ****,确认1433端口运行情况。

  开始->程序->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配置工具->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mssqlserver协议, 然后双击右边窗口的TCP/IP,在弹出窗口中检查IP配置。把 "IP1"和"IP2"中"TCP端口"为1433,"已启用"改为"是"。一定要IPALL的TCP动态端口删除,TCP端口改为1433,只改IP1、IP2不好用,在这个问题很多网上的解决办法都没有明确。

  开始->程序->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配置工具->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SQL Native Client 配置->客户端协议->TCP/IP,选择TCP/IP右键菜单中"属性",确认"默认端口"是1433,"已启用"为"是"。

 

  2、关闭VIA协议

  开始->程序->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配置工具->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mssqlserver协议, 然后右边窗口有个VIA,点击右键禁用它,点击“确定”即可。这时候再启动sqlserver服务即可!

 

  3、关闭防火墙或是添加例外

  控制面板或开始里打开防火墙管理窗口,勾选关闭防火墙,或是添加例外。

 

  如果以上方法不太奏效,那就删除SQL SERVER吧。问题是,很多有实践经验的同学会发现,如果卸载了,再安装成功的机会很小,只有重装系统。

  难道真要重新安装系统?其实是卸载的时候没有卸载干净,对应的服务和关键的注册表信息没被清除。首先,关闭sql相关的各项服务,可以从服务管理也可以从SQL管理器中关闭;其次,卸载SQL程序;最后,搜索清理相关的注册表信息,主要搜索主键含有MSSQL的注册表信息。此时,你会发现可以重新安装SQL了。

posted on 2011-08-31 22:13  dudumao  阅读(18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

阿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