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rcMap中打开ArcToolbox导致闪退的解决办法

最近好久不用ArcGis的小编要用到ArcMap去发送一个GP服务,发现按照套路打开ArcMap点击ArcToolbox时,发生了ArcMap的闪退现象,几经周折终于解决了问题。

希望也遇到这类问题的同学能够参考解决,而不是无脑的去重装软件,甚至重装系统,大大地浪费了大好时光。

套用一句小编本科老师的话,任何事情都有解决的办法,遇到问题冷静想一想,不要动不动就重装、重做,浪费了时间不说,还没有什么长进,都是干的体力活。

事先声明:本博客说提供的解决办法只是针对小编的个人电脑软件具体情况下能够成功解决,不代表适用于所有情况(当然也有可能适用于所有类似情况),还请按照本方法不能解决问题的同学自己好好想想,另谋他法。

 

问题分析:

ArcGis中的Geoprocessor是用python写的脚本,并可以调用大部分ArcGISToolBox里的现有工具。在安装ArcMap软件的过程中,安装程序会自动了为你安装好相应python程序,所以如果你刚安装完ArcMap就即可使用,应该不会遇到这种问题。

出现打开ArcToolbox时,发生了ArcMap的闪推现象的原因大多是python的问题,例如:版本问题(目前arcgis软件中所用的python版本大多是python2.x)、兼容问题等等。

小编遇到的是版本问题。

由于小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使用ArcMap软件了,所以前段时间学习Python3的时候,为了安装python第三方模块的方便,将原来的python2.7版本卸载了。导致ArcMap找不到需要的python版本,以至于出现这种情况。

小编的解决办法:

打开ArcMap安装包目录(正好小编手边有ArcMap安装包目录,最好也是使用安装包目录,因为如此就不用去具体关心你所使用的ArcMap版本使用的是什么版本的python了),找到python目录。(这是安装包自带的,不用下载。当然如果没有安装包,那就去下载吧)

直接点击.msi文件进行安装即可。

安装完成后不要忘了配置python的环境变量

至此,问题解决。

 

posted @ 2018-04-19 10:10  小杜同学的嘚啵嘚  阅读(151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