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IN是什么?

OWIN的英文全称是Open Web Interface for .NET。

如果仅从名称上解析,可以得出这样的信息:OWIN是针对.NET平台的开放Web接口。

那Web接口是谁和谁之间的接口呢?是Web应用程序与Web服务器之间的接口,OWIN就是.NET Web应用程序与Web服务器之间的接口。

为什么需要这样一个接口呢?因为.NET Web应用程序是运行于Web服务器之中的,.NET Web应用程序需要通过Web服务器接收用户的请求,并且通过Web服务器将响应内容发送用户。如果没有这样一个接口,.NET Web应用程序就要依赖于所运行的具体Web服务器,比如ASP.NET应用程序要依赖于IIS。有了这个接口,ASP.NET应用程序只需依赖这个抽象接口,不用关心所运行的Web服务器。

所以,OWIN的作用就是通过引入一组抽象接口,解耦了.NET Web应用程序与Web服务器,再次体现了接口的重要性。在软件开发中,每次解耦都是一次很大的进步。

【进一步的理解】

OWIN是对ASP.NET Runtime的抽象。

ASP.NET 5.0是OWIN的一种实现

通过下面几张图可以更直观地理解:

OWIN

 

OWIN

 

OWIN

 

OWIN 

【参考资料】

How to explain Katana and OWIN in simple words and uses?

What’s this Owin Stuff About?

Getting Started with the Katana Project

OWIN and Katana challenges: blues of a library developer

posted @ 2014-11-24 18:32  dudu  阅读(37572)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