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无前例的Firefox奇怪问题:host中的common名称造成css文件无法加载

今天遭遇了一个非常非常奇怪的问题,一个css文件(common.cnblogs.com/Skins/marvin3/green.css),Firefox怎么也无法打开,一直在转圈。

FireFox奇怪问题

而换成其它浏览器都能正常打开。换一个css文件名(common.cnblogs.com/Skins/marvin3/blue.css),Firefox也能打开。百思不得其解。

后来,将host换了一个名称,由 common.cnblogs.com 改为 cdn.cnblogs.com (cdn.cnblogs.com/Skins/marvin3/green.css,换成其他名称也可以),问题就解决了。

有时用Chrome打开common.cnblogs.com/Skins/marvin3/green.css会慢,但打开cdn.cnblogs.com/Skins/marvin3/green.css飞快。

从抓包情况看,Firefox没有发出请求(Firebug中看不到请求发出):

Firefox奇怪问题抓包

有园友反馈,他们公司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并且已经向Mozilla提交了bug,详见Bug 1038626 - the url can not be opened in firefox

估计是Firefox在检查本地缓存时卡住了。

这个问题很可能与Google:safebrowsing有关,详见:说说最近Google:safebrowsing引发页面加载阻塞的问题

posted @ 2014-07-16 21:07  dudu  阅读(2064)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