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utoHotKey彻底解决“Ctrl键+鼠标滚动”时的缩放问题

“Ctrl键+鼠标滚动”会造成代码编辑窗口的字体缩放,这是自Visual Studio 2010以来引入的一个新特性,也是一个恼人的问题,详见VS2010中尴尬的代码窗口缩放功能

于是,每次安装Visual Studio,首先安装的插件就是 Disable Mouse Wheel Zoom ,禁用这个特性。

但是,最近在用Visual Studio 2015 Preview,这个插件还不支持VS 2015,不得不饱受这个问题的折磨。今天(12月10日)实在忍无可忍,下定决心解决这个问题。

后来在superuser上找到了解决方法:Disable CTRL+mouse wheel zooming in Chrome?

表面上看这是Visual Studio的问题,实际上是Windows的问题。你在Windows中用Chrome浏览网页时,应该也遭遇过这个问题。只是在Visual Studio中,经常使用快捷键时用到Ctrl键,这个问题会被放大。

所以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就要在Windows层面禁用这个特性。而借助AutoHotKey这个软件可以实现。

具体操作方法:

1,下载并安装AutoHotKey

2,首次运行时,出现如下的对话框,点击YES

3,然后在出现的配置文件AutoHotkey.ahk中输入两行脚本代码: ^WheelDown::return 与  ^WheelUp::return ,效果如下:

4,保存配置文件,从任务栏托盘中打开AutoHotkey,按F5刷新之后就生效了。

posted @ 2014-12-11 07:51  dudu  阅读(4186)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