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ity Framework Core的坑:Skip/Take放在Select之前造成Include的实体全表查询

今天将一个迁移至 ASP.NET Core 的项目放到一台 Linux 服务器上试运行。站点启动后,浏览器打开一个页面一直处于等待状态。接着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整个 Linux 服务器响应缓慢,ssh命令行输入都一顿一顿的,过了一会,直接停止响应,down机了,必须强制重启服务器才行。再启动站点,再访问,问题依旧。换一台服务器,down机依然。

排查时在日志中发现了这样的报警:

warn: Microsoft.EntityFrameworkCore.Query.Internal.SqlServerQueryCompilationContextFactory[8]
The LINQ expression 'xxx' could not be translated and will be evaluated locally. 

然后用 SQL Profiler 跟踪了一下 EF Core 生成的 SQL 语句,发现了一条全表查询的SQL语句,而这张表有80多万条数据。罪魁祸首就是它,在内存中加载80多万条数据进行查询,结果把只有1核1G的Linux服务器搞挂了。

这个项目之前用的是基于 .NET Framework 的 Entity Framework ,并没有出现这个问题。换成 Entity Framewor Core 怎么就变卦了呢?

后来在GitHub上发现了线索 —— The LINQ expression could not be translated and will be evaluated locally wrong warning

If possible, you should always try to put Skip/Take/Distinct as the last operation when using EF Core (at least until we address the current limitations).

在我们这个项目中的确存在将 Skip/Take 放在 Select 之前的 LINQ 查询代码,修改之后问题立马解决。而发生全表查询的数据库表所对应的实体,是在 LINQ 中 Include 进来的(Eager loading)。

这是目前版本的 EF Core 的一个坑,使用时需注意。建议使用 EF Core 时,一定要看日志中 EF Core 的报警信息。 

posted @ 2017-02-15 17:33  dudu  阅读(540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