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ProGet搭建内部的NuGet服务器

最近团队内部用的一个很简陋的NuGet服务器出问题了,nuget push发包,客户端显示发布成功,服务器上就是没有。懶得再去排查这个问题,早就想换掉这个过于简陋的NuGet服务器,借此机会直接弃旧迎新吧。

在网上搜了搜,发现了ProGet,感觉不错,虽然是商业软件,但提供了免费版本,于是选用它重新搭建我们的NuGet服务器。下面分享一下搭建操作步骤。

1)下载地址:http://inedo.com/proget/versions ,下载Manual Install版。
2)解压下载文件,得到2个文件夹:ProGet-WebApp与ProGet-DbChangeScripter。
3)在IIS中创建一个站点指向ProGet-WebApp文件夹,应用程序池配置为经典模式(Classic)。[注:如果采用集成模式(Integrated),会出现HTTP Error 403.14 - Forbidden错误]。
4) 在SQL Server中创建一个名为ProGet的数据库,然后运行ProGet-DbChangeScripter文件夹中的bmdbupdate.exe程序。出现命令行菜单,输入3(进行update操作),接着输入数据库连接字符串,再接着输入yes(进行数据库初始化操作),然后会进行数据库初始化操作。
5)在完成数据库初始化操作之后,修改一下web.config中的数据库连接字符串,然后就可以正常访问自己搭建的ProGet站点。
6)去ProGet的官网 my.inedo.com 注册一个帐户并获取免费版的License Key。
7)登录进入自己搭建的ProGet站点,点击“Licensing and Activation”,输入之前得到的License Key进行激活。激活后就可以正常使用ProGet。
8)进入 Manage Default Feed ,修改一下Disk Path的值,设置为存放packages文件的物理路径。
9)然后就可以上传包包了,ProGet提供了多种上传文件,见下图:

10)除了用于存放自己的nuget packages,ProGet还可以通过connector连接到远程的nuget.org服务器,这样可以把ProGet站点作为nuget.org的缓存服务器。

posted @ 2016-01-21 16:11  dudu  阅读(5185)  评论(2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