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Java看跨平台的.NET需要些什么?

跨平台的运行时(Runtime):JRE(JVM)  -> .NET Core CLR 。

跨平台的编译器(Compiler):javac  -> Roslyn [github.com/dotnet/roslyn] 。

跨平台的基础类库(BCL):JCL -> .NET Core Framework [github.com/dotnet/corefx] 。

跨平台的集成开发工具(IDE):Eclipse -> 暂无。

跨平台的生成工具(Build):Gradle -> 暂无

跨平台的应用程序加载器(Loader):java命令 -> XRE [github.com/aspnet/XRE] 。

跨平台的调试器(Debugger): jdb -> 暂无。

跨平台的应用服务器(Application Server):WebLogic -> 暂无 。

由此可见,.NET的跨平台任重而道远!

posted @ 2015-01-24 13:42  dudu  阅读(1570)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