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去苹果店维修MacBook

今天上午,在使用外接鼠标的情况下,屏幕上鼠标指针乱窜、乱点、不受控制的故障再次出现,这次拍下了视频。

再次去苹果网站预约Genius Bar(天才吧),中午的时候去了苹果店。这次没有像上次那样检查身份证,只报了一下名字找到预约信息即可。奇怪的是,我在预约之前在Apple ID中特地把名字从拼音修改为中文,但预约信息中显示的还是拼音。

安排了维修工程师之后,我一上来就把视频给他看,他一看视频就立即确认需要更换硬件,而且说Trackpad与键盘是连在一起的,需要一块换,更换起来比较麻烦,需要3~5天。由于过来前没有准备备用电脑,等3~5天是我无法接受的,需要等我准备好备用电脑后再过来换,但过几天就要过保修期了。我说明了这个情况后,维修工程师说先给我开维修单,等配件到了打电话通知我,在接到电话两周内过来更换即可,过了保修期也没关系。我又说了我在考虑是否购买AppleCare,他说如果买了AppleCare就不存在这个两周的时间限制问题。开好维修单好一看,维修成本是2000多元,如果不在保修期内这2000多元就得自己掏。

从苹果店回来之后就接到苹果的电话,说有配件可以过去更换了。这个问题现在已经不是问题,而问题变成了是否要购买AppleCare,而且要在过保修期之前决定。购买AppleCare的成本是2000多元,可以延保2年。从这次故障看,2年内只要出现硬件故障维修的成本在2000元以上的可能性很高,而买了AppleCare,只要出现1次硬件故障,就赚回来了。所以考虑到目前还是倾向于购买AppleCare。

更新:11月4日在苹果网站上购买了AppleCare,第二天顺丰送来一个小册子,上面贴着Registration No.,然后用这个Registration No.与电脑的序列号激活AppleCare即可。

posted @ 2013-10-30 21:47  dudu  阅读(379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