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类型ASP.NET数据绑定改进版

看了dragonpig写的“教你30秒打造强类型ASP.NET数据绑定”,眼前一亮,真是太给力了,原来还可以这样进行数据绑定。

立即小试了一下,并进行了一些改进,目前已经应用于Home中的新闻栏目。下面分享一下改进心得。

使用传统的ASP.NET数据绑定方法,有两个地方一直让人不爽:

1) 缺少智能感知;

2) 强制类型转换。

先回味一下传统的ASP.NET数据绑定:

看看上面的ToString(),(DateTime)...

dragonpig的强类型绑定思路已经包含了解决这两个问题的方法,但在他展示的代码中,解决了第一个问题(智能感知),却忽略了第二个问题(强制类型转换),原始代码如下:

protected virtual object ExpHelper<TEntity, TREsult>(Func<TEntity, TREsult> func)
{
var itm
= GetDataItem();
return func((TEntity)itm);
}
protected object Stu<TResult>(Func<Student, TResult> func)
{
return ExpHelper<Student, TResult>(func);
}

我在使用中发现还要进行强制类型转换,有点不爽,研究了一下,原来是object惹的祸,只要把上面代码中的两个object改为TResult,问题就解决了。

另外,我把Stu方法名改为了Eval,感觉这样更友好。

上代码:

protected virtual TREsult ExpHelper<TEntity, TREsult>(Func<TEntity, TREsult> func)
{
var item
= base.GetDataItem();
return func((TEntity)item);
}
protected TResult Eval<TResult>(Func<NewsInfo, TResult> func)
{
return ExpHelper<NewsInfo, TResult>(func);
}

有了“强类型ASP.NET数据绑定”之后的日子真美好...

感谢dragonpig!你的分享太给力了!

posted @ 2011-01-30 11:51  dudu  阅读(4437)  评论(2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