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买了本书

书名:《产生式编程—方法、工具与应用》
英文名:《Generative Programming-Methods,Tools,and Applications》

   书中内容摘录:
“ 产生式编程就是使用组件并以一种自动化的方式(其他工业已经使用这种方式成年累月地生产机械、电子和其他产品)来制作软件产品。”
“产生式编程是一种软件工程范型(pragdigm),,基础是对系统族建模。就是说,给定一个特定的需求说明书,就可以根据要求制作出一个高度定制、优化的中间产品或者最终产品。这需要使用基本的、可重用实现组件通过配制知识的方式实现。”

     我的随想:也许不久的将来,开发软件就像生产汽车一样,零件生产商生产标准的零件提供给汽车制造商(组件开发商开发标准的可交换的组件),制造商根据市场的需求采购零件组装汽车(应用开发商采购标准的组件组装软件系统)。我觉得关键的是组件的可交换,实现同样功能的组件之间可以替换,假如应用开发商从一家组件开发商买了一个组件,系统组装好后,如果觉得这个组件不太好,可以从另外一家组件开发商购买同样功能的组件替换。要实现组件的可交换,最关键的是所有的组件开发商要遵循同一标准去生产组件。产生式编程也就是为了实现这样一个目标吧。
     
   
posted @ 2004-05-04 20:47  dudu  阅读(1469)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