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TextBox的问题终于解决了

 这两天,FreeTextBox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我。这个问题在以前的文章中我已简单描述过。也就是在回复页面, 如果我用FreeTextBox代替TextBox,提交时却不能得到FreeTextBox中的内容。今天我终于找到了问题的真正原因,原来是.Text将ViewState关闭了。害得我走了很多弯路,我一直以为是MasterPages引起的,这两天一直在研究MasterPages, 还分析了一部分FreeTextBox的代码。
 今天上午,我试着将FreeTextBox放在MasterPages的示例程序中,结果一点问题没有,原来我错怪了MasterPages,我就怀疑FreeTextBox有问题,又分析了一下FreeTextBox的代码,也没发现问题。后来,我想到在MasterPages的示例程序的web.config中允许了Trace, 我何不打开.Text的Trace比较一下,经过比较我发现正常的FreeTextBox的视图状态大小字节数为264, 而.Text中却为0,原来问题出在这个地方,我又仔细研究了.Text中的代码,在.Text中有一个DottextViewStatelessPage类,这个类屏蔽了ViewState,生成页面的类继承了该类,于是,改成直接从System.Web.UI.Page继承,也就是说打开了ViewState,结果问题就解决了。
 顺便将这个罪魁祸首贴出来示众:

public class DottextViewStatelessPage : System.Web.UI.Page

     {

         public DottextViewStatelessPage()

         {

              this.EnableViewState = false;

         }

 

         protected override object LoadPageStateFromPersistenceMedium()

         {return null;}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SavePageStateToPersistenceMedium(object viewState){}

     }

posted @ 2004-02-24 16:16  dudu  阅读(165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