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构建之法》后的相关问题

问题一:在团队开发中,每个人的性格也不尽相同,有人喜欢把事情尽早做出来,但也有人喜欢把事情放在后面,拖到最后,出现两极分化这样就会产生冲突、工作进展缓慢、合作不愉快等,那要如何协调和解决这件事,从而保证团队的高度团结和团队开发的效率?
对于这个问题,邹欣老师在构建之法中也给出了答案。邹欣老师提出了多种软件团队合作的模式。每一种都有它的特点和优势,每个团队可根据自己的特色进行选择。只有团队之间高度团结,才能提高软件开发、运营和维护的效率。
问题二:我认为重复的工作会磨灭创新性,那么我们开发软件的过程中或者在团队合作中如何提高自己的创新性?
引用书中所说“创新的出路到底在哪里?不能在各种峰会上发言的的IT人士,不妨走进各自的小作坊”,做自己想做的以及能所能及的,没有什么是比兴趣更能引导人的东西了。
问题三:在开展项目之前的需求分析阶段,各种分析数据如何获取?
在本书中提出可通过用户调研的方式来获取我们所需要的数据。也介绍几种常用的调研方法。比如焦点小组、深入面谈、用户调查问卷、用户日志研究等方式,可根据自己喜好来选择。

posted @ 2019-03-11 19:04  杜娣  阅读(17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