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Bootstrap,定制自己的模板

完全不懂LESS,也懒的去学习它,凭多年的经验,感觉也不用专门花时间去学习了。反正它应该是很成熟的,能执行即可。
我用的是WIN7,为了定制颜色等各种特性,需要重新编译Bootstrap。
在网上到处中,也没有一个完整的说明,试验了几次,到处问问题,最后终于搞定了,记录如下:
1、下载安装nodejs。
在其官方网站上,下载LTS版本,双击安全即可。
我安装到了D:\front\soft目录下。(很讨厌默认的那个所谓的Programe Files目录)
CMD下执行:node -v,显示v.4.2.2。安好了
2、安装Git。
同样,官网下载了,双击安装。中间一个环节,记得要选择其能在CMD下执行(就是第2个选项)。
3、安装grunt。
在CMD中(nodejs安装目录下)执行:
安装grunt:npm install grunt --save
安装其cli: npm install -g grunt-cli  (-g是为了便于全局操作,在安装grunt时也可以用这个参数,我没用貌似也能全局操作,不知道为啥。)
4、下载bs。
随便找个目录,执行:npm install bootstrap,这就在当前目录下下载了最新版本的BS,处于node_modules下面
5、安装BS用的组件。
进入刚刚下载的目录:node_modules\bootstrap
执行:npm install
这个环节要等很长时间,npm会依次下载需要的组件,N多。
6、编译BS。
在node_modules\bootstrap目录下,执行:
grunt dist
即编译BS了。

posted @ 2018-11-28 21:38  duanyong  阅读(8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