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手机和PC用NFC通信

我想实现这样的功能:

一个具有NFC芯片的手机(如三星盖世3),运行在android平台上;
一台笔记本,笔记本自身没有NFC芯片,但是可以通过USB给他外接一个NFC设备(如下图所示),运行的系统是win7;
现在我想写一个PC端的桌面应用程序,实现PC与手机通过NFC设备通信(例如文件传输,就像蓝牙一样),当然手机端也有相应的应用软件支持和PC之间用NFC通信。

这个设备叫ACR122U NFC非接触式IC卡读写器/感应IC卡读卡器/(USB口)

问题是windows自己没有提供NFC编程的接口(win 8中有相应API,由VS2012提供,但那是用来写应用商店里的程序的),在 libnfc (http://nfc-tools.org/index.php?title=Libnfc)和 opennfc (http://open-nfc.org/wp/)上可以找到NFC的库(C语言写的一些头文件等等之类的)。我该怎样运用这些库来开发NFC相关的桌面应用程序呢?

 

这可不可行啊,望高手提点!

 

 

posted @ 2013-03-05 22:32  duanguyuan  阅读(228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