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winform窗体,要实现一个panel漂浮在另一个panel之上,但是运行的时候移动鼠标或者其他操作,上面那个panel就会消失?即只能显示一个panel。

原因:在窗体上拖放控件肉眼观察是平级,其实本质是一个panel属于另一个panel的子控件,也就是后托进来的控件是先托进来的子控件。这样就跑到别的控件里了。

解决方法:打开VS中 视图-文档大纲,查看层次关系。把两个托到同一级,即winform窗体下,完美解决(如下图)

 

另外如图所示, 如果panel1在panel2之上,不能直接拖动panel1,这样重新查看大纲panel1会在会在panel2内,这样又重新变成子元素了。 正确作法是选中panel1-->右键-->修改location的X、Y轴坐标去调整位置。

posted on 2018-03-21 17:37  azhuifeng  阅读(14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