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注入里关键字绕过的发现

网上大量文章,甚至《黑客攻防技术实战宝典-WEB实战篇》里面都说一些关键字如 select 等绕过可以用注释符/**/。

  例如:

    select,union。可以用 ,se/**/lect,un/**/ion绕过。

 

  然而多次碰到sql注入题我尝试这些方法,全部失败。

  后来自己开了mysql试了才知道,这两种方法不行,我是最新版的mysql。

 

 

 

 

 

  但是内联注释可以,/*!select*/。

  /**/倒是可以用来绕过空格

 

并不清楚是那些人的mysql版本跟我不同还是怎么样,有些甚至说用尖括号<>也可以,试过了,同样不行。

碰到关键字,可以试试双写,大小写以及预处理等方法。

 

所以这个事情还是引以为戒,一篇文章错了,一堆文章也错,这个属实不应该,希望是版本更新了导致这个方法失效了。

 

不太理解一篇文章里又说/**/可以绕过空格又可以绕过关键字的脑回路是怎么样的

难道select跟se lect都能执行?

 

希望懂的大佬帮忙解解惑。

 

posted @ 2020-10-10 15:27  du1ge  阅读(37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