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通信网络

网络架构:

a、应保证网络设备的业务处理能力满足业务高峰期需要

测评方法:询问业务高峰期cpu和内存使用率;询问网络设备是否出现过因设备性能问 题导致宕机

b、应保证网络各个部分的带宽满足业务高峰期需要

测评方法:询问带宽是否满足业务高峰期需要

c、应划分不同的网络区域,并按照方便管理和控制的原则为各网络区域分配地址;

测评方法:核查是否划分VLAN

d、应避免将重要网络区域部署在边界处,重要网络区域与其他网络区域之间应采取可 靠的技术隔离手段;

测评方法:重要区域不能直接部署在边界,需使用防火墙进行隔离。

重要区域和其他区域之间,应使用vlan或acl进行隔离

e、应提供通信线路、关键网络设备和关键计算设备的硬件冗余,保证系统的可用性。

测评方法:重要设备应部署冗余(主备、双活)及线路冗余。

通信传输:

a、应采用校验技术或密码技术保证通信过程中数据的完整性;

测评方法:一般情况下,https或ssl即可。

b、应采用密码技术保证通信过程中数据的保密性。

测评方法:一般情况下,https或ssl即可。

可信验证:

可基于可信根对通信设备的系统引导程序、系统程序、重要配置参数和通信应用程序等进行可信验证,并在应用程序的关键执行环节进行动态可信验证,在检测到其可信性受到破坏后进行报警,并将验证结果形成审计记录送至安全管理中心。

 

posted @ 2021-05-31 13:31  尛①麵  阅读(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