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系列基础篇之1-python+ selenium自动化测试-环境搭建(详细)

1.环境搭建

基于python3selenium3做自动化测试,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没有金刚钻就不揽那瓷器活,磨刀不误砍柴工,因此你必须会搭建基本的开发环境,掌握python基本的语法和一个IDE来进行开发,这里通过详细的讲解,介绍怎么搭建python3selenium3开发环境,并提供一个基本入门的代码,后续逐步提供系列实践文章。

2.安装包

2.1python

笔者使用python3.6.4,请根据机器是64位还是32位来选择对应的python版本。(相信绝大部分人都可以很从容的来查看自己机器的位数,在这里就不赘述了,如果不清楚自己可以百度一下就可以)

可以去python官网:https://www.python.org/下载对应机器的安装包。

2.1.1安装包下载

第一步:进入python官网,点击download,如下图所示:

第二步:选择对应的操作系统和python版本,如下图所示:

第三步:点击要下载的python版本,即可下载安装包,如下图所示:

2.2开发工具

笔者使用pyCharm开源版本
https://download.jetbrains.com/python/pycharm-community-2017.3.2.exe

3.python安装过程

第一步:双击已下载的python安装包,出现如下图所示的界面,点击运行

   

然后出现如下界面:

   

在这里我选择的是自定义安装(Customize installation),一定要勾选Add_Python 3.6 to PATH,防止手工添加环境变量 ,添加到环境变量也可以等安装完成之后手动添加到环境变量中,如果不添加环境变量运行python时则会出现如下界面:

 

在这里我没有选择添加到环境变量中,后面会手动配置

继续下一步界面如下:

 

选择安装的属性,Documentation、pip、tcl/tk and IDLE 必须安装,tcl/tk and IDLE是Python环境的开发环境窗口,pip用来安装numpy等package。 
我选择的是全部安装

继续下一步

ok了,点击install进行安装,在这里我安装的目录是D盘,D:\Python36  目录名可以自定义

注意我在这里依旧没有选择添加到环境变量,不想麻烦的话,可以直接选择添加到环境变量中

安装中

安装成功:

验证是否安装成功,使用系统的cmd命令:

验证失败,如果在安装的过程你选择了添加到环境变量中,输入python就会直接进入python的环境中,现在开始演示手动添加到环境变量:

首先,点击计算机->属性->高级系统设置

选择环境变量

新建 PATH 

 

点击确定,接下来进行验证python是否安装成功:

依然是cmd命令下输入python,效果如下:

当你输入python出现如下命令时则表示python环境已经安装好了,就可以进行python之旅了。

4.下载Selenium for python

1) 下载 Selenium for python

到 https://pypi.python.org/pypi/selenium#downloads 下载最新版本,当前是3.0.2

下载tar.gz的包

 

下载完解压:

 

2) 安装Selenium

打开cmd,然后cd到解压包当前路径,输入 python setup.py install ,cmd窗口会出现解压滚动屏幕,直到安装完成。如下图。

 

验证selenium安装成功办法:

      在cmd输入python进入python环境,然后输入 from selenium import webdriver,如果不报错就代表selenium安装成功。

 

3) 第二个安装selenium方式

还有一种安装方式,在线安装,在cmd输入 python -m pip install selenium,然后回车,自动安装。

5.小结

好了,还是那句老话,好多人都死在环境搭建的路上,幸运的你是否已经搭建成功,跟着宏哥的脚步继续砥砺前行。

posted @ 2018-01-25 08:28  北京-宏哥  阅读(69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停止精灵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