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三十三) - 从入门到精通 - Jmeter Http协议录制脚本工具-Badboy6(详解教程)

1.简介

  今天分享的就是在上一篇文章的基础上来进行讲解和分享:Badboy使用数据源Excel进行脚本参数化。然后在使用读取的参数进行对比断言。

2.具体场景

  Badboy录制一个搜索的脚本,并对搜索内容进行断言,然后将搜索内容和断言内容分别参数化,参数不设置具体值,具体的值要从Excel中读取,读取后值,搜索内容读取Excel的第一列,断言内容读取Excel的第二列。大致场景就是这样,下面我们看一下具体如何实现。

3.具体步骤

1.首先新建一个Excel,这里示例我写得非常简单,由两由数据组成,第一行为表头。如下图所示:

2.录制脚本,见上一篇,录制一个非常简单的搜狗查询,这里宏哥就用上一篇录制的那个脚本来做演示。不清楚的可以看一下宏哥的上一篇文章。

3.添加数据源(方法和前边讲解的Variable Setter添加一样),在Tools面板中找到Data Source拖拽至步骤的前面,切记:一定要放在最上面,因为运行时需要先加载数据哦,如下图所示:

4.然后在Variables面板中新增两个变量,C1和C2,都不用填写具体的变量值,因为变量值我们会从Excel中读取,具体添加变量前边宏哥也有讲解的。如下图所示:

5.然后双击Load data from 对数据源进行配置,选择12(这个是宏哥自己创建的,看到最后你就知道是为什么了),如下图所示:

6. 选中sheet1$,点击“OK”,如下图所示:

7.选择sheet1,勾选变量名,如下图所示:

8.修改查询参数为Excel中的username,如下图所示:

9.修改断言的参数为Excel中的password,如下图所示:

10.修改执行次数为循环username的值的数量,如下图所示:

11.到此为止,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做好了,可以运行play All了。

4.小结

1.细心地童鞋们或者小伙伴们一定发现宏哥的Attach variable data sources下拉选择是空白的没有Excel  file选项。这个问题怎么解决了。如下图所示:

 解决方法:在控制面板的管理工具中创建数据源。我使用的Badboy版本是BadboyInstaller-2.1.2_wm,经实测无法识别64位数据源,因此应创建32位数据源:

1.打开控制面板->管理工具,如下图所示:

 2.双击”ODBC 数据源(32 位)“,如下图所示:

3.在用户DSN tabl中,点击”添加“,如下图所示:

4.驱动程序选择”Microsoft Excel Driver(*.xls)“,点击”完成“。如下图所示:

5.填写数据源名Excel,点击”确定“。如下图所示:

 

您的肯定就是我进步的动力。如果你感觉还不错,就请鼓励一下吧!记得点波 推荐 哦!!!(点击右边的小球即可!(^__^) 嘻嘻……)

 

posted @ 2020-12-10 15:30  北京-宏哥  阅读(7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停止精灵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