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三十) - 从入门到精通 - Jmeter Http协议录制脚本工具-Badboy3(详解教程)

1.简介

  Badboy为方便自动化数据灵活性,以及脚本的重用,减少工作量;为此提供了脚本参数化的功能,这一篇文章宏哥以度娘搜索的关键字“北京-宏哥”进行参数化为例,宏哥带领你们实战一下如何使用Badboy的参数化功能。

2.脚本录制

  经过上一篇文章的学习想必大家对Badboy的脚本录制应该已经不陌生了吧,可以自己录制脚本了吧。不会的宏哥在这里再演示一遍,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 输入:https://www.baidu.com/到Badboy的URL的地址输入栏中(browser bar),如下图所示:

2. 点击开始录制按钮,开始录制,然后再点击前进图标访问到度娘,如下图所示:

3. 在度娘的搜索输入框中输入“北京-宏哥”,点击百度一下,如下图所示:

4. 页面展开搜索结果后,如下图所示:

5. 点击browser bar的后退, 回到https://www.baidu.com/,如下图所示:

6. 停止录制, 展开脚本树,点击Variable 标签(显示Tab步骤:点击View—>Summary View)

从上图,可以观察到宏哥输入“wd=鍖椾含-瀹忓摜”已经被记录下来,虽然是中文乱码,但是确实是被记录下了。实际工作中我们遇到的问题是:不需要再次录制或者是重新设计新脚本,测试搜索其他的内容。

Badboy的脚本参数化为我们提供了解决方案,下边宏哥就介绍一下如何参数化。

3.Badboy参数化

3.1增加参数

1. 切换到Variable的按钮中,在空白处右键 ,弹出如下窗口,如下图所示:

2. 点击“Add Varialbe”,弹出如下窗口,输入变量名“Searchcontent”,如下图所示:

3. 由于这个用例是测有效类,那么我们加入有效测试数据,如北京宏哥,宏哥,北京-宏哥.....等等,如下图所示:

4. 点击Ok,参数Searchcontent已经保存成功,并显示到Variable列表中

3.2将脚本中的值进行参数化

1. 右击脚本树中的wd,选择Properties,如下图所示:

2. 将Value绑定参数Searchcontent,格式为"${variable name}" 。

注意:当我们想固定一个参数值时,也可以使用Variable list的索引用法, 如宏哥希望脚本每次都查:宏哥,应Value=${Searchcontent[2]},list的索引从0开始。

3. 点击“确定”按钮,观察脚本树的变化,sw的值已经被参数化,如下图所示:

3.3设置运行方式

1. 双击Step “Variable search”, 或右击选择Properties, 设置运作为以Searchcontent为循环方式,点击“确定”,如下图所示:

2. 选择Variable Search,点击“”,运行脚本,如下图所示:

3.仔细观察脚本运行情况, 分别按照输入的三个参数值进行了搜索, 证明宏哥的参数化已经成功实现。

4.小结

  这里演示时候宏哥本来是打算用博客园来实战演示的,但是演示过程中发现由于搜索的时候需要输入验证码,所以在Badboy中的搜索结果什么也没有。后来宏哥发现登录后搜索不需要验证码,但是登录的时候遇到同样的问题,因此换了度娘来演示一下。其实淘宝、天猫和京东都可以演示的。

posted @ 2020-11-30 14:30  北京-宏哥  阅读(96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停止精灵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