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ium+python自动化(五)- 模拟器(超详解)

简介

  Appium是做安卓自动化的一个比较流行的工具,对于想要学习该工具但是又局限于或许当前有些小伙伴没 android 手机来说,可以通过安卓模拟器来解决该问题,下面就讲解使用appium连接安卓模拟器的操作步骤。而宏哥是由于手机数据线问题,也只好先用模拟器来替代真机玩了。所以没有安卓手机的大款的小伙伴们不要着急,这时候可以在电脑上开个模拟器玩玩,下面就分别介绍两种不同的模拟器:(1)Google自带的(2)夜神模拟器;他们的安装、配置、连接等等。下面和大家一起学习交流、分享一下。第三篇已经将AVD的操作系统下载好,这一篇将AVD将操作系统安装好,启动即可。

一、android 模拟器 AVD

模拟器配置

1、双击启动 AVD Manager,进入配置界面

 
2、点 Create 按钮创建
 

 

3、配置模拟器基本信息

--AVD Name:设备名称,自己定义一个,用英文(不要用中文)

--Device:设备型号,如下图选项意思是,4.7 寸手机,768*1280 分辨率,屏幕密度:xhdpi

--Target:选对应 API 版本号,Android 版本号 4.4.2,对应 API 版本 19

--CPU/ABI:cpu 型号

--Keyboard:这个最好勾选,带键盘按钮

--Skin:皮肤设置,随意设置

--Front Camera:前置摄像头,设置为 None

--Back Camera:后置摄像头,设置为 None

--Memory Option :RAM 运行内存,设置 512 就行,VM Heap 这个是 app 的运行内存默认设置的 64 就行

--Internal Storage:手机本身的存储卡大小

--SD Card:外部 SD 卡的内存

 

4、设置好后点 OK 保存,弹出以下界面说明保存成功

 
 

5、选中上面创建成功的模拟器,点 start 按钮,然后点 Launch 按钮就能启动了

 

 

 

6、接下来就是耐心等待几分钟(电脑性能不好的等 5-10 分钟),运行成功出现,如下界面

 

 

7、看到上面这个界面说明启动成功了,然后跟平常操作手机一样点点点了,接下来用 adb 工具检查下设备,打开 cmd 输入adb devices

 

 

到这里模拟器就启动成功了,这样替代了真机连数据线去连电脑了.(当然,有Android手机的童靴、小伙伴们也可以直接用真机来测试)

二、夜神模拟器

1、下载链接:夜神模拟器版本,下载最新版本即可。你也可以使用Genymotion  (也是国外的网站,需要注册使用-不要去看国内中文网,毛用没有,都是外链,都是坑)

2、安装过程请自行百度(傻瓜式安装即可),不想百度的可以看宏哥这边

(1)点击下载链接,进入其官方网站

(2)进入历史版本下载界面,选择你要的版本下载即可,在这里宏哥还是下载最新的

(3)双击下载好的安装包

(4)点击“自定义安装”,修改安装目录,当然了也可以默认不修改。然后点击“安装”

(5)稍等一会,出现如图

 

3、出现如下图即为安装成功

 
 

4、模拟器配置和遇到问题及其解决办法

>配置系统环境(老方法这里就不细说了):在Path中添加D:\software\nox\Nox\bin; (夜神模拟器安装的bin目录)

 

然后进入这个目录下,在地址栏输入cmd,启动cmd,输入nox_adb.exe connect 127.0.0.1:62001(为了adb连接模拟器),可能会出现以下的情况,那就是因为你的adb版本和模拟器中的adb版本不同(图1),而且环境变量配置有问题(图2),所以保证环境变量按照上边写的配置好以后,看下边图1和图2

 

图1
 
图2

>验证问题描述情况:(验证之前需要用老方法先配置环境变量,将SDK下的adb所在目录(D:\software\android-sdk-windows\platform-tools)、以及夜神模拟器的adb所在目录(D:\software\nox\Nox\bin)加入了系统的环境变量path中)

 
图3

>解决办法:

a、关掉夜神模拟器。同时去任务管理器里看下,adb.exe以及nox_adb.exe这2个进程有没有在运行?有的话就结束掉。

b、找到SDK的目录,将你的sdk\platform-tools目录下的adb.exe复制出来,改名为nox_adb.exe,然后替换掉模拟器的bin目录下的同名文件!,因为夜神模拟器目录下原本的adb文件名字叫做nox_adb.exe,因此复制过去之后也得改名为nox_adb.exe。

c、重新启动夜神模拟器,再次进入这个目录下,在地址栏输入cmd,启动cmd,输入  nox_adb.exe connect 127.0.0.1:62001(图3),再继续,输入adb devices,看看是不是连接成功了?(图4)

 
图3
 
图4

三、小结

 1、安装AVD的时候有了上一篇的基础,这次还是比较顺利的,基本没有遇到什么问题,安装夜神模拟器的时候那个版本不一致的问题替换了nox_adb.exe之后,输入adb.exe还是报那个kill版本不匹配的错误,着了半天才发现原来在夜神模拟器的bin目录下也有一个adb.exe文件,找到问题所在了

解决办法:简单暴力,将SDK的adb.exe直接替换夜神模拟器bin目录的adb.exe文件。

  好了,就给小伙伴们介绍这两种就给用了,如用其他的可以参考这一篇文章。都是换汤不换药的。

宏哥不能保证所整理都符合大家的口味,但我能保证每一篇都是用心去写和用心去整理,我始终认同“分享的越多,你的价值增值越大”,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博客和个人公众号的技术分享。在分享中进步,越努力越幸运,期待我们都有美好的明天!

支持宏哥的朋友们和宏哥的宏粉记得点波推荐哦,您的肯定就是我进步的动力。鄙人先在这里给您道谢了,谢您嘞~~

个人公众号(因为许多文章都被搬到别人的公众号里了,还是原创,所以宏哥果断也开一个公众号。打算与博客园文章同步,希望大家随时随地学习与进步):

微信群(因为有人给我发短消息说公司不让用QQ,就帮忙建立一个微信群,欢迎加入讨论和交流)

 

posted @ 2019-06-14 13:11  北京-宏哥  阅读(1383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停止精灵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