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手把手教你从入门到放弃02-jenkins在Windows系统安装与配置(详解)

简介

  上一篇对jenkins有了大致了解之后,那么我们就开始来安装一下jenkins。

Jenkins安装

一、安装Java环境  

  1、你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在你的机器上安装Java环境。Jenkins是一个基于Java的Web应用程序,所以你至少需要安装JRE。如果没有安装自行百度安装即可。

二、开始安装Jenkins

  你已经安装好java环境,在最简单的情况下,Jenkins 只需要两个步骤:

第一种安装方法

  1、下载最新的版本(一个 WAR 文件)。Jenkins官方网址: http://Jenkins-ci.org/

 

  2、点击“download”,根据自己需要下载jenkins的war包。

 

  3、启动Jenkins命令,打开cmd至Jenkins安装目录下,运行命令 java -jar jenkins.war 如果改变默认端口,则指定端口例如端口号1080:java -jar jenkins.war --httpPort=1080。此种安装方式的Jenkins可以在Web容器中运行,作为持续性集成

环境不推荐此种方法。

注意:Jenkins 需要运行 Java 5以及以上的版本。

第二种安装方法

  第二种安装方式就是将下载的war包文件部署到 servlet 容器,然后启动容器,Jenkins可以运行在标准的Web服务器中,支持Tomcat、Jboss、WebLogic中,只需要将Jenkins.war放置到相应目录,启动服务就可以进行访问;推荐采用这个方式运行,方便配置和迁移。例如:war包复制到Tomcat的webapps目录下,配置JENKINS_HOME环境变量,变量值输入Jenkins的安装目录。在浏览器的URL地址栏中输入类似

http://localhost:8080/jenkins/这样的地址即可。下图是安装成功后的界面(使用的是WIndows+Tomcat9+Java8环境):

 

 

Jenkins主界面

注:第一次打开可能要解锁jenkins,页面如下图。在C:\Users\DELL\.jenkins\secrets\initialAdminPassword路径下找到initialAdminPassword文件复制密码输入到password输入框,点击继续即可进行下一步操作

 

 

 

三、配置Jenkins server

 1、安装插件:选择推荐的插件进行安装Install suggested plugins

 

 

 2、出现如下界面,耐心的稍稍等待一下,等进度条加载完毕,在进行下一步操作

3、加载完毕,即推荐安装的插件安装完毕,出现如下界面,创建账户,设置用户名和密码

4、点击“保存并完成”按钮

5、出现如下界面,因为不知道现在需要什么实例,所以点击“现在不要”,如后期需要可以根据具体要求进行配置

6、点击完后,出现如下界面

7、点击“开始使用“JenKins”

8、点击后,出现如图主界面,进入主界面

 

posted @ 2019-05-28 20:57  北京-宏哥  阅读(166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停止精灵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