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Video.js在线播放m3u8视频

  这次的疫情带来的影响真的超乎想象……怎么疫情和这篇笔记有关呢!到现在还有好多学校都没有开学,学生们都在家网上学习(这其中包括我的小舅子)。正题来了,他们老师给了一个视频链接(学习视频)—— 格式是m3u8的。用手机太费眼了,又喜欢打游戏……他想在电脑上看,便问了我一下怎么播放。我开始给他找了一些在线播放的地址,但是不知道怎么的,后来就不好使了,之后又在网上找了几个……突然一想,为什么不自己写一个呢!

  于是便查了一下,发现好多都推荐使用videojs,包括我找的其中一个视频播放站点也是用的她,于是决定就用她了。

  这次就是简单的使用,相当于一个demo,仅仅是留痕,帮上小舅子的忙,来一下截图:

  github最近很让人郁闷,访问不了啊!今天时不时访问一下,终于得到了一个机会截图成功了……这里还有另外一个问题就是https访问http的问题,找了半天才找到了https的播放源,送上截图:

  参考地址:videojs

  预览地址:视频1视频2

  电视直播:eocdom3u8playlist/m3u8国内播放源

posted @ 2020-04-04 08:03  du-blog  阅读(99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