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补给站总结

OO补给站总结

(1)对于当时没通过的每次作业,描述当时遇到的困难和无法完成的原因:

​ 这一学期是比较特殊的一个学期,因为疫情的原因整个学期我都呆在家中进行学习。有一些客观因素,比如家庭的环境和家庭关系,让我没办法好好学习,这点一直到补给站的时候我都没办法客服;同时我因为自己大二的时候没有好好学习,现在重修的基本都是大二的课,包括OO和计组,然后在这学期,遇上了疫情学期和毕业设计,以及其他要选的课程(主要还是毕业设计我在家里做,真的受影响很大,又没办法出门学习),没办法跟上OO课程的进度,连毕业设计都熬夜了好长一段时间做完。这次补给站要补的也是4次作业,最后也因为一些客观原因,加上自己内向的不太跟人讨论的性格,导致补给站也没有能按时完成。

(2)现在补的每次作业,有哪些针对性的改进,包括设计、算法和难点的处理等;

​ 现在补的作业,电梯类的作业我在之前修的OO课程中做过,但是当时对于请求队列的理解没有现在深刻,对于捎带的处理也有一些赘余:之前是每个主请求和其捎带的请求队列是map的关系,就是认为每个主请求都会跟着一个捎带的队列。这次改进了捎带相关的数据结构和算法,每个电梯只有一个主请求和一个捎带的队列。但是最后在捎带的处理上又遇到了调试不出的bug,导致补给站作业没有按时完成。

​ 求导类的作业,之前我在去年修的OO课程中做了前两次的求导作业,但是第三次的在表达式的处理方面就遇到了问题。递归类型的表达式,一开始我想到了做过的编译原理中的梯度下降,后面又觉得太麻烦了,改成了讨论区中的一种仍然使用正则表达式的形式。但是在准备提交的时候,却又发现自己表达式的处理遇上了bug,导致补给站作业没有按时完成。

​ JML类作业,感觉做得很自然,看着讨论区和老师的PPT,做得很流畅。

​ UML类作业,我自己和讨论区内的一些处理方法想到了一块儿去,包括在读取UmlElements的时候,就用构造器模式在把原来私有构造函数的UmlElements自己做继承,对不同的类加上不同的属性,比如记录Class的操作、属性、父类子类等。

(3)通过补给站的讲解,有哪些新的收获和进步。

​ 电梯作业的换乘方面,这次是课程改革以后新加入的换乘,我本来的实现在展示的时候老师给我提了一些建议,把需要换乘的请求拆解再发送出去,我也按照建议去改进了自己换乘的处理。

​ 求导的作业上,最终的结果优化与合并,在听同学讲解的时候也收获了自己没有想到的办法,老师也讲了一些。

​ 第三第四单元的作业,我是到了补给站的时候才第一次做的,感觉自己对于UML和JML的理解,都加深了许多。通过听同学的讲解,了解到第三单元作业可以用并查集的办法来优化,比起直接搜索效率能更高;第四单元的讲解我因为家庭原因我没有参加,但是在群里看同学们的问题讨论,我也对自己的代码进行了一些自查,如果我遇到问题能勇敢在群里提问,也不会太影响自己的进度了。

(4)对补给站组织形式有哪些建议。

​ 我是要补4次作业的学生,在这个学期感觉一个月的补给站时间是有点不够用的,当然也有我客观和主观的因素。补给站的讲解模式我很喜欢,老师们也很负责。

(5)心得体会。

​ 补给站下来,对于没有能好好参加正课的我,相当于饿了一天却吃了一顿大补的晚餐,还是有着很多的收获。在补给站以前,我也自己学习了很多OO和Java相关的东西,也写过很多面向对象的代码,但是在有ddl的基础上进行带着压力的编写代码与调试,还是感觉自己的代码能力得到了提升。作为毕业生,我自己得到的积极影响还是非常大的,在完成作业以后,老师们还会给我进一步的优化建议。不管最后通过与否,感谢OO补给站,感谢老师们。

posted on 2020-08-21 23:09  assem  阅读(1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