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同步和异步区别

ajax同步和异步区别

我们在使用ajax一般都会使用异步处理。

异步处理呢就是我们通过事件触发到ajax,请求服务器,在这个期间无论服务器有没有响应,客户端的其他代码一样可以运行。

同步处理:我们通过实践触发ajax,请求服务器,在这个期间等待服务器处理请求,在这个期间客户端不能做任何处理。当ajax执行完毕才会继续执行其他代码。

 

同步:提交请求->等待服务器处理->处理完毕返回 这个期间客户端浏览器不能干任何事

异步: 请求通过事件触发-->服务器处理(这是浏览器仍然可以作其他事情)-->处理完毕返回结果;同步需要等待返回结果才能继续,异步不必等待,一般需要监听异步的结果
同步是在一条直线上的队列,异步不在一个队列上 各走各的

jquery的async:false,这个属性 
默认是true:异步,false:同步。

举例:

同步就是你叫我去吃饭,我听到了就和你去吃饭;如果没有听到,你就不停的叫,直到我告诉你听到了,才一起去吃饭。

异步就是你叫我,然后自己去吃饭,我得到消息后可能立即走,也可能等到忙完才去吃饭。

posted @ 2019-09-23 18:58  小※兽  阅读(30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