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工作区

报告区主要是用来执行你的站点运行报告的。目前的WebMatrix 1.0版中报告区仅提供了有关SEO方面的报告。这份报告有如主流的搜索引擎对你的站点所做的观察。

你是否考虑过什么一个叫做A的网上书店在Google或Bing上排名第一,而一个叫做B的书店却要排在100名的网页位置来显示?现在看来SEO是影响你的网站在搜索引擎中排位的非常重要的因素。如果你的站点中存在一些违法搜索引擎所期待的规则,那么你的站点在它那里只能得到很可怜的分数,所以排位很低。

很多公司花费了数以千万的费用来请专家检测他们的站点来提高自己站点在搜索引擎中的排位。这些专家帮助找到并修正那些对已知搜索引擎违反规则的地方。利用WebMatrix的SEO报告界面可以做同样的事情——但是它是免费的。

要运行SEO违规报告,请打开报告工作区,点击功能区上的新建按钮。

2-36

点击新建按钮后,会发现有一个特殊的对话框,有基础设置和高级设置界面。

2-37

点击确定后,WebMatrix会爬行你网站的所有页面,寻找SEO的违规行为。当进程彻底结束后,WebMatrix会显示一份已经找到的问题的详细报告,里面包含了所有违规页面的URL,违规页面的数量等等。

2-38

也许你并不知道每个URL到底触犯了什么内容,点击一条URL则会在旁边显示具体的问题所在和建议。

2-39

就此你可以比较好的修正这些问题了。另外,每个违规的相信屏幕上提供了一个链接“编辑此页”直接来编辑这个页面。还有一个链接“查看更多详细信息”,可以更为详细的来了解,将打开一个详细信息对话框提供你去检查标头、冲突、单词分析等内容。

2-40

报告区会自动保存每份你检测过的SEO报告,以备检查每次的状态。当然,你也可以删除之前创建的报告。

posted on 2012-01-08 01:23  雪美·考拉  阅读(4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