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ebMatrix中选择从Web库创建网站将打开一个欢迎界面。将会看到一个应用程序库,这个库中包含了很多的开源项目程序,我们可以以它们为基础来建立我们自己的网站。

2-3

左边栏提供了应用程序库的分类导航。

使用Web库来创建一个站点

BlogEngine.NET是一个开源的ASP.NET博客项目,它的设计简单、可扩展性强。我们可以在Web库导航列表的 博客 选区中找到它。

2-4

要安装BlogEngine.NET,只需要简单的选中它,并点击下一步按钮。选择接受EULA,开始下载到本地。

2-5

BlogEngine.NET是一个非常小的项目,有3.6M左右,所以下载还是比较快的。当安装好后会得到如下界面。

2-6

看到祝贺成功的界面后单击确定即可。WebMatrix的工作区被打开。我们点击导航区的运行按钮。

2-7

将使用默认浏览器打开我们刚刚建立的BlogEngine.NET站点。

2-8

以上是基于开源库中的程序联立站点的简单演示。这一路过来貌似是消耗了一些时间,但是请考虑一下安装一个Web站点本应该的复杂情况:安装Web服务、安装数据库、安装程序运行时环境、下载并安装好开源项目程序、并最终确保它们能良好的协同工作。而以上这些内容都已经在不知不觉中由WebMatrix为我们代劳了。以后我们还会看到WebMatrix很多能够节省开发时间成本的特点。

posted on 2012-01-05 14:50  雪美·考拉  阅读(4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