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5很多人在网上能找到很多版本,而在安装时也出现了N多自己觉得怪异离奇的问题。尤其是在XP上!很多人对此给出结论:做开发最好在Server环境下。且不论这种说法的对错,我们姑且来看看XP和SQL Server 2005真的是否水火不容?

为了,尝追踪总结一些现象的问题,我特意从网上找来3个版本的SQL Server 2005的文件,有2G的、有1.7G的还有一个1.5G的。而很多人认为XP+SP3的环境下SQL2005是没的装的,于是我也把环境搞成WindowsXP·SP3;另有阵营说道,VS2008与SQL2005不兼容,由此,一个干净的WinXPSP3系统我先装了VS2008TeamSuit(注:没有打SP1补丁)。

先说结论:经我个人亲身试验,Windows XP Professional SP3 + Visual Studio 2008 Team Suit + MS SQL Server 2005这种开发环境没有任何问题。那么就来看看一些问题的总结:

1、首先,我们要确认,在XP Pro下只能安装SQL的开发人员版,如果安装了企业版,那么一定会得到“不符合最低硬件要求”的错误。

2、网上纵然那个2G的版本说是企业版+开发版的,但是经研究发现,在Dev目录下和Ent目录下的内容完全一样,估计是破解者在最后时刻生成错误,两个文件夹内都是企业版的文件!所以,用这个提示的开发人员版依然得到上述“不符合最低硬件要求”的错误。

3、1.7G版是企业版+开发人员版的,一些共有的组件实现的是共享方式,此版没问题。

4、1.5G版只是开发人员版的,但是内部集成了X86版本和X64版本,前者工作在32位系统,后者是64位系统的。

5、VS2008和SQL2005,哪个先安装的问题。我得出的结论是:先安装谁都不会产生错误!但是,我个人觉得先安装SQL2005比较好。一是因为,SQL2005基于.net 2.0的一些文件是低版本的,再装VS2008这个.net 3.5的不会生产不安心里;二是因为,在装VS是会默认安装SQL Express的,这个会把MSSQL目录定位到C:\Program Files下,而再装SQL的话会提示存在共享目录不能更改组件安装位置了!

6、安装SQL2005时要了解其内部组成结构。开发者最需要的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是在客户端组件里,需要自己选择。

7、如果在选择安装客户端组件时漏掉一些组件,后期希望补装时,需要进入“添加/删除程序”,找到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项,“更改”它,然后删除“工作站组件”,再安装客户端组件方可,否则会提示“没有选中任何可以安装或更新的组件”(这点我个人尝试了半天也没搞定,不知道哪位高手有经验,望不吝赐教)。

8、如果对服务端组件想进行维护(比如增加全文检索等),也必须进入7中的SQL的维护模式。但凡仍通过Setup方式来添加/删除组件的,都会提示“没有选中任何可以安装或更新的组件”。

 

在互联网上,出现SQL 2005在XP下无法正常安装的问题99%都是来是版本的错误(都得到硬件条件不足的错误提示),应该选择开发版的。


本文来自:http://www.e3card.cn/blog/?p=106

posted on 2009-03-15 17:51  雪美·考拉  阅读(176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