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谈人人网的不正当竞争

前言

 很早以前就想写这篇文章的,考虑到写了也没多大作用,就一直没有动笔。看了最近360与QQ的争斗,

 感觉中国互联网环境确实不怎么样,还是写出来,多少能荡起点水花,也算做个备忘。

 

正文

   我们自己现在创业做一个问卷调查的网站:问卷星 。虽然没有什么名气,靠着自己的努力实现了收支平衡,能够在中国的互联网环境中不靠广告收入存活下去,也算

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当时看着大家都在做开放平台,做分享,就在自己的网站提供了“开心网”,“新浪微博“,”“人人网”(已移除)等网站的分享功能。截图如下:

  

   加入分享时,才发现我们网站已经被人人网给屏蔽掉了。点击任何一个页面的分享都会出现下面的情况,截图如下:

  

   也是“可能含有”这种莫须有的借口把我们的网站给屏蔽掉了。我们是一个非常正规的问卷调查工具类网站,到目前为止填写问卷的用户超过了1300万

其他网站的分享功能都是能正常使用的,这还不算,我们网站的用户也不断发邮件来反馈说不能在人人网上跟自己的好友分享自己的问卷,不知道什么原因。


与人人网的交涉过程

为此我们专门联系了人人网的客服(电话打不通,只能通过留言),刚开始还有回应,最后不知道什么原因,再问他们就完全没有回音了。截图如下:


 

人人网客服在根本就没有了解情况也没有进行任何尝试的情况下,就用一个“可能”回复了我们。

我们的首页完全是我们自己的,竟然也不能在人人网上与自己的好友分享

不知道这个需要谁授权?难道是要人人网授权我们问卷星网站?

后来再给他们的客服发了一个留言,就没有任何消息了截图如下:


 

 

总结:

后来才发现原来是人人网自己也开发了一个调查模块。因为自己开发了这个调查模块,而把竞争对手的东西完全屏蔽掉,并给了一个完全荒谬的借口,

这就是这种大网站的竞争手段。要是不了解我们的用户,还真以为我们网站有什么不和谐的东西呢。

对此我们也无法可想,只能自己把产品做得更好!同时期待这种没有行业道德的网站能早日被他的竞争对手取代。

 

PS:什么样的公司做什么样的事情,从真假开心网就可以看出人人网的本质。

posted on 2010-11-05 22:06  Ray Wu  阅读(76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