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邮箱:要把Bug当宝贝到什么时候?

  
   事情起因是我们公司的网站问卷星4月份时增加了发送邀请邮件的新功能,用户可以直接在问卷星上发送邮件给好友邀请他们参与自己发起的调查或者投票。为了让邮件接收者可以回复到问卷发布者的邮箱,我们在邮件头部增加了回复地址为问卷发布者的邮箱(邮件发送地址是我们网站的邮箱)
 
    新功能上线后我们用来发送邀请邮件的邮箱就不断收到大量原本应该回复给问卷发布者的邮件,全部来自QQ邮箱。经过仔细测试,发现在用网页登录QQ邮箱时有一个“快捷回复的功能,如果使用此功能,邮件将直接回复到发件人地址,而不是邮件头部中指定的回复地址,如果通过点击“回复”的按钮回复邮件则正常。我们又测试了在163、Gmail,或者outlook客户端中回复邮件都一切正常。
 
    于是我们跟腾讯反映了这个Bug,前前后后在客服论坛了留言了2次,电话里说了3次(两次是客服人员接的,费了好大劲解释,似懂非懂的说会跟技术人员反映,另外一次是直接和技术人员沟通的)本以为等着他们很快就会解决,没想到过了一个月也不见动静,万般无奈,只好在我们自己发送的邮件中增加了一个针对QQ邮箱用户的说明,告诉用户不要使用网页中的“快捷回复”功能
 
    其后一段时间受此Bug影响的用户有所减少,但最近一段时间又明显增多,正在纳闷,同事偶然打开QQ邮箱才发现原来页面改版了,当初的“快捷回复改为了“普通回复,还增加了语音回复。时至今日,已经过了8个多月,相信QQ邮箱也已经经过多次改版,功能越来越强大,Bug却当成宝贝舍不得改掉,难道这就是一个拥有上亿用户量的公司对待自己的产品的态度吗?
 
    作为互联网同行,我们绝对不怀疑腾讯的技术实力和企业责任感,我们相信这可能是一个大公司沟通不畅和一时疏忽所至。我们认为无论是拥有几万用户的小网站还是拥有几亿用户的大公司面对自己的产品时的态度都应该是一样的:竭尽全力不留下任何瑕疵,至少在已经有用户反映了的情况下更应该如此。
 
    我们对于普通的客服反映渠道已经失去了信心,希望园友们帮忙转发给腾讯的技术人员早日修复此Bug,谢谢!
posted on 2008-12-05 10:40  Ray Wu  阅读(3229)  评论(6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