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清除fun.xls.exe病毒的方法

 

(无法显示隐藏文件以及无法双击打开分区)

用杀毒软件杀毒,所有驱动盘上的文件夹表现为不可见,实际为文件夹隐藏了。

如何判断是中了该种病毒,可以通过在命令行下键入:

cd C:"

dir /ah

如果有fun.xls.exe,再遵循以下的步骤即可.

fun.xls.exe tel.xls.exe 的变种

症状:

1.鼠标右键点盘符出现"Auto"字样

2.无法显示隐藏文件

杀毒方法:(切记:在操作过程中使用“右键->打开”,不可双击。)

1.结束注册表中的fun.xls.exe的进程(建议选中fun.xls.exe->右键->转到进程,查找到“algsrvs.exe 单击它,再选择“结束进程”)

2.删除文件:

C:"WINDOWS"system32"algsrvs.exe

C:"WINDOWS"system32"msfun80.exe

C:"WINDOWS"system32"msime82.exe

C:"WINDOWS"ufdata2000.log

3.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删除注册表中的所有包含:fun.xls.exe的键值。用搜索!!

4.运行CMD,在每个驱动盘下使用如下命令:

先用dir/a命令看在每个分区下的根目录下是否存在这两个文件autorun.inffun.xls.exe,如果存在用如下命令取消隐藏。

Attrib –s –r –h autorun.inf

Attrib –s –r –h fun.xls.exe

5. 删除每个盘符下的隐藏文件:不要双击打开,点击右键选择打开

    AUTORUN.INF

    fun.xls.exe

6.重起电脑!

7.将隐藏的文件夹取消隐藏属性

cmd下用命令dir/a知道每个分区的隐藏文件夹

再用命令:attrib –s –r –h 文件夹名取消所有的隐藏文件夹。

posted @ 2008-03-29 16:58  寒萧  阅读(19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