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2008企业级Web产品Top 10 (来源于ReadWriteWeb)

2009-03-04 14:13  老博客哈  阅读(75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ReadWriteWeb上评出了2008企业级Web产品的Top10,原文见Top 10 Enterprise Web Products of 2008 ,我挑选了关键部分作了一个简单翻译。

 

评价的标准包括:

1. 创新性:通过颠覆性创新打开新的市场渠道并盈利的公司

2. 影响力:在当前市场上有影响力的公司,而对那些产品还处于beta阶段的新公司不予考虑

3. 生存力:具有盈利能力和雄厚资产并且能够在竞争中持久生存的公司

 注:包含在Top10产品当中的市场种类包括:平台相关(2), wiki(2), Web办公(2), CMS 2.0(1), 项目协同(1),

网络会议(1)以及联系网(1)。另外将不会考虑微博客,RSS或者mash-up的产品,因为至少从企业级的市场来看,

这些应用只能算作特性而不是产品。

 

Top 10列表(排名不分前后):

 

Amazon Web Services (AWS)

谁会想到一个书商能够赢得开发社区如此高的热情和忠诚度?许多年前,微软曾经受到无数开发者的青睐。

而如今Amazon在这个方面比其它任何公司都要做得好。(平台)

 

Basecamp

37Signals, Basecamp的创造者,是很多人的青睐(即使它的竞争者们对它都是赞美之至)。

他们项目协同的方式和所做的工作同样重要。

他们“简单就是美”的理念成为了众多开发者的信条。(项目协同)

 

Confulence (Atlassian)

 我们正看到大量的企业在使用wiki。相比把大量复杂的技术藏于企业内部互联网中的保护伞下,wiki提供了一种更加简单的方式。

对企业来说 Wiki 是一种更简单的协同工具,这家来自澳大利亚的公司提供的在众多 Wiki 厂商中脱颖而出。(wiki)

 

DimDim

这是一个小公司在经济衰退时的举措:经济衰退了,公司出差少了,因此更多的使用网络会议了。他们砍掉了尽可能省掉的支出,

当然网络会议没有被取消。DimDim的目标相当简单:网络会议更加廉价。(网络会议)

 

Google Apps

Google Apps 是Google除搜索外另外一个成熟的服务。它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而Google在其中具有主导性作用。2008年由PC

上的办公系统转向Web办公的局势不断加快并有望成为主流。(Web办公) 

 

WordPress

 从第一代内容管理系统(CMS)转向以blog为核心SaaS(软件即服务)工具的过程中,可以看到一个巨大的市场。

而Automattic的Wordpress因提供了一个这样的平台在这个市场上赢得了不错的声誉。(CMS 2.0) 


LinkedIn

LinkedIn可以看做“联系网络”,它将会成为下一代CRM的一部分。这里故意避免使用了“社交网络”的字样。

因为企业并不关系它是否是社交的,他们关心的是通过管理联系人来赚钱。(联系网) 


MindTouch Deki

这是拥挤的Wiki++竞争的另一赢家。之所以在Wiki后使用++,是因为领头的厂商们以及将更多的元素融入到了wiki中,

包括微博客,社交网络,论坛和其他协同工具。(wiki)


Force.com (Salesforce)



Salesforce 定义了SaaS(软件即服务)与云计算,并以卓越的销售业绩与持久力专注于这个市场。很显然它是Saas CRM市场的主导者,

但同时它也是一个强有力的平台市场的竞争者。(平台) 


Zoho

2008年年初之际,web办公市场看起来很热闹。而现在的局面是Zoho与Google,以及跃跃欲试的微软等一系列公司竞争。

不仅如此,Zoho还与Salesforce在CRM领域竞争。(Web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