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写写博客

 一直在看博客,觉得写博客简直是浪费时间,注册了好些年的账号从来没有写过一篇,现在想想挺可惜的,最近看了一些文章,感慨做技术的确实需要打理好自己的博客,是一张名片,也是自己成长的记录。写博客好处还是很多的。

一.加深自己对技术的理解和记忆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新时代用键盘打字代替了笔头,有些东西你单纯只是看看就好像理解了,但是用文字表达出来就不一样了,需要知道更多的细节,把握整体的结构,写作会让你加深这些知识的理解。 如果有朋友指出你的不足, 也能通过从别人的角度来改正自身的一些漏洞。

 

二.提升文字组织能力

码农的文字组织能力一般都不高,我经常羡慕那些能做出漂亮PPT,写出各种方案的同事,从进入大学后就再基本不写什么文章了,文字组织能力也越来越差,碰到要写个方案什么的,经常是绞尽脑汁也凑不出几个字。经常写博客对于你的语言表达,文字组织能力肯定有好处,能够写漂亮的方案,老板自然更赏识你。

 

三.博客是技术人员一张最实在的名片

博客记录了你的进步,也能让面试人员第一时间了解你的水平和能力,对于技术人员来说,这无疑是一张最实在的名片,很多的猎头和人事可是常常潜水在各种技术网站的哦,所以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让你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四.交到更多的朋友

 博客写好了,自然会有许多志趣相同的朋友来阅读,认识更多朋友,码农的社交圈子比较小,拓展人际关系,能够认识更多朋友是件很开心的事。当然你也不用担心写的太简单没人阅读,看看这篇《即便没有读者,你也要写博客》

  

废话那么多,好了,从现在开始,广大的码农朋友们,让我们一起来写博客吧!

  

posted @ 2015-05-16 19:05  MikeXu  阅读(694)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