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维工作需要管理一堆windows服务器,闲时写了一个远程桌面管理工具,免费的哈,欢迎下载并提出修改意见,原理如下
1.在界面上将需要的管理服务器信息加密并存储到本地的setup.sdb文件。
2.连接时,生成rdp文件,并调用windows自带的mstsc.exe进行远程桌面,连接成功后自动删除rdp文件。

命令格式 :

mstsc.exe /admin 配置文件.rdp

 需要换电脑时,拷贝rmstsc.exe和当前目录下的setup.sdb文件到新的电脑即可,方便快捷,界面如下图

 

开发工具为Delphi 10.3.3,有能力可以在这基础上修改。



V2版本更新时间:2020.08.13
1.增加分组功能(右击分组可增、删、改)
2.增加导入、导出
3.增加设置打开软件和导出密码
4.防星号查看器查看密码
5.批量删除或连接(右击改成多选),增加复制主机功能(右击主机复制)
6.增加点击标题排序
7.存放数据方式改成通过SQLite存储(自动在当前目录下生成setup.sdb文件)。
8.界面配置如分辨率等,原存到注册表,在一些系统下失效,改成放在SQLite数据库中。


V3更新时间:2020.08.18
增加连接linux功能
1.通过putty连接linux(暂时只支持password方式,将putty.exe放在程序目录下,或按F1指定putty.exe的位置)
2.通过WinSCP管理linux服务器的文件(WinSCP.exe放在程序目录下,或按F1指定WinSCP.exe的位置)
putty和WinSCP请自行在网上下载
原理:
1.通过命令行连接 

putty.exe -ssh -l 用户名 -pw 密码  -P 端口  服务器IP

2.通过命令行管理文件

WinSCP.exe 用户名:密码@服务器IP:端口

  


V4更新时间:2020.11.21
1.修改界面风格,可自由调整界面大小、分组宽度、表格列宽、顺序
2.修正空密码连接报错的问题、修正批量连接rdp文件的问题
3.改进拖放修改主机所属分组
4.增加快速查找过滤主机的功能。

 

V4.1更新时间:2020.12.26 

1.修正分组的导入导出问题

2.部分省份解析动态域名时,会解析成127.0.0.1,可设置要解析的域名,在连接时,先将域名解析成IP再连接

3.恢复界面风格之前版本

 

 

V5更新时间:2022.1.16

1.添加telnet,vnc,Radmin,FTP的支持,其中telnet使用putty连接,ftp通过WinSCP连接。 

 

 

 

目标:小巧,简洁,实用

PS:为减少体积,用ASPack压缩过,有可能杀毒软件会报病毒,如不放心,可下载源码自行编译或参考源码中的思路用其它语言重写。

 

百度网盘链接:https://pan.baidu.com/s/1oHyQW9uNqH9Ittjkv1yNLw 提取码:fndy 

 

posted on 2020-07-16 20:35  凌风的博客  阅读(9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